(眼神不淨,是會遭到棒球女神天罰的唷~)


 


        屏除有利的賽程安排與地主優勢,這場比賽堪稱是近年來代表隊在國際賽的代表作謝長亨一開始派出等級只有high-A的王耀霖先發投球棄荷拚韓且戰且走的態度已十分明顯只是沒想到代表隊的打擊這麼有力而在看到贏球契機出現時的謝長亨也沒有胡亂調度,代表隊也就贏得了一場重要的比賽,而這場比賽的歷史意義在於,代表隊跳脫了以往面對比自己更高階的對手時的獲勝模式:靠著隊上不世出某位強投與隊上某位具有異次元打擊能力的打者發揮能力,而改由果斷的投手調度與較為強力的團隊打線來取勝。


  


        光讓林泓育先發蹲補的這個決定,就已經打趴過去十年代表隊所有的總教練,過往的教練在安排先發捕手時,總是以鳥碰安打的能力與守備做為考量,說穿了就是怕被三振又怕被人盜壘,所以就擺上了自動出局的捕手,因而犧牲掉了像小胖這樣子具有長打能力的好手,而這次就謝長亨所排出的先發打序名單來看,有想和熱蘭遮一拚打擊的意圖,這點是在過去的代表隊教練身上看不到的,個人十分予以肯定。


 


        投手調度方面,王耀霖接連投出保送退場後,換上子弟兵潘威倫上場中繼雖然有點賭博的成分,而慢熱型的嘟嘟也的確投出觸身球加上被擊出安打而掉了三分,但接下來的幾局有效壓制了熱蘭遮隊的打線,就結果論而言,真的是被謝長亨賭對了。(基於對子弟兵狀況的了解與信任所帶來的回報?)


 


        而在面對接替潘威倫投球的曾仁和出現不穩的狀況時,又當機立斷換上王鏡銘,並且在王鏡銘順利讓熱蘭遮打者擊出雙殺打後,又立刻換上郭泓志上場中繼,然後讓陳鴻文救援收尾,這一整個調度是這場比賽獲勝的最大關鍵,套句吾之噗友金寶大仙的話:”這個調度是過去十多年來,代表隊所有教練最棒的調度,沒有之一。


 


        棒球也是一個機率的遊戲,總教練要做的事情就是讓球隊獲勝的機率最大化,希望藉由本場比賽而經過進化的謝長亨,別再走回以往殺豬公而變成大腸亨的老路上。


 


        天佑台灣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