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是米蘭迷,還寫這麼多Totti)


 


Totti,羅馬的王子,在球場上總是燃燒靈魂,直到最後一刻,到了今年,已經36歲了,12-13賽季進行至今,16輪的比賽他全部先發,其中的10場比賽踢滿了全場,放眼義甲,有這種數據的,只有米蘭的El Shaarawy、亞特蘭大的Denis、以錫耶納的Calaio。助攻方面,Totti則排名第三,在王子前面的是老婦人的Pirlo與佛倫提納的Valero,連米蘭的Montolivo和亞特蘭大的Cigarini都排在王子的後面(此二位為專職中場)


 



 


        比較幾位經典10號球員在36歲時的出賽數據,Totti本賽季前13輪出場1,086分鐘,斑馬王子Del Piero36歲時(10-11賽季),前13輪是出場603分鐘,現在的曼城教練Mancini(還不知道能做多久)36歲那年,前13輪出場239分鐘,唯一比Totti多的是偉大的Baggio02-03賽季,36歲的神奇馬尾在前13輪出賽了1,170分鐘,1170/90=13,也就是全勤。


 


最大的差別於,不論是ManciciBaggio或是Del Piero,都沒辦法踢到40歲,但是Totti有機會在40歲以後才高掛球鞋,罕見的高齡10號。


 


   1993328日,Totti在客場初登板,出戰布雷西亞,19年的時間過去了,球隊的經營與領導團隊換來換,羅馬唯一不變的,只有王子,他持續的奮戰,雖然他的歷史地位可能不及Maldini,生涯總入球數不及Del PieroInzaghi,但Totti擁有著一個永恆的神話:他的義甲進球,全都在同一支球隊。而目前Totti的義甲進球數已經是歷史第三,很快就會變成第二。


 


王子的第一個義甲進球在94-95球季,那一年他幹進了4球,之後連續19年,Totti每年都進球,95-96球季是他進球數最少的一季,還有2球,最多進球的一季是在06-07球季,26球,拿到了歐洲金靴。


 


即便是羅馬現在已經是美國人的球隊,但Totti先前和球隊簽到2016年的合約並沒有失效,美國人不會懷疑王子在羅馬的地位,因為他們知道,這麼做的話就跟和Baggio比賽踢自由球一樣,叫做自我污辱,而王子到那時已經40歲,球迷正在見證一個傳說的實現。


 


喔,對了,Totti1993年初登版時,體重是78公斤,但靠這飲食控制與努力的訓練,19年後的今天,他的體重是82公斤,有興趣減肥或維持身材的人,可以自己寫信去問他。http://www.asroma.it/en/contact/index.html


 



(想保持曼妙身材? 請指名這個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