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rahimović於今年夏天離開米蘭到PSG後,在義甲打拚的高薪球員只剩下國米的Sneijder、羅馬的De Rossi和老婦人的Buffon,而這三位球員的年薪都是600萬歐元。


 


飽受傷病問題困擾的纏Sneijder到現在才出賽五場,他不接受國米的降薪條件,加上在休息室又被孤立,在冬季轉會時離隊的機率很高。而紅狼中場勝利推進器De Rossi則因為無法適應目前教練的戰術,本球季僅出賽八場,結束三場禁賽之後,羅馬副隊長即將進行自己身穿紅黃球衣的第400場比賽,但這場比賽可能是他在羅馬的告別賽,因為球隊已經準備兜售他,30歲的De Rossi,可能被賣到PSG或是皇家馬德里。至於Buffon,老婦人的元老,目前Azzurri的國門,2006年世界盃冠軍成員,則選擇降薪和球隊續約,年薪僅為350萬歐元。


 


如果上述事情通通發生,SneijderDe Rossi都離開義甲,而Buffon拿著350萬的年薪,誰會是義甲的最高薪球員呢? 答案是羅馬王子Totti,年薪500萬歐元,跟隨其後的是450萬歐元的CavaniMilito。年薪500萬歐元,這個數字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在冥王星上面的事情,但在歐洲其他的聯賽,如英超和西甲,只能算是中產階級水準。


 



(此情只待成追憶I)


 


巴塞隆納的Messi領著1,050萬歐元的年薪,曼聯的Rooney年薪則為1,380萬歐元,從米蘭轉隊至PSGIbrahimović則是法甲最高薪,1,450萬歐元,最瘋狂的是在俄超撈金的Eto'o,年薪2,000萬歐元,以上四位球員的薪水都比義甲的最高薪球員還高出兩倍已上。


 


義甲球隊老闆們的保守經營文化思維,使得義甲聯賽排斥外資,在商機開發與行銷手段也不如英超和西甲,加上義大利國內的經濟不景氣,豪門球隊也節省開支,小世界盃不再是小世界盃,現在的義甲已是小資聯賽。


 




(此情只待成追憶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