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還給我優雅、古典、帥氣、歡樂與技術流的米蘭足球。


雖然米蘭被大家稱為「養老球隊」,但隊上有著GattusoNestaIbrahimovicT.SilvaInzaghiSeedorf等實力派球星,依舊是十分有戰鬥力,在2007年,米蘭還拿到了歐冠冠軍,而在10-11賽季,也再度拿下了義甲冠軍。米蘭不但睨視義甲,甚至在整個歐洲,也沒有任何球隊敢輕視紅黑軍團。


 


去年追著米蘭跑而最後逆轉奪冠的老婦人目前保持連勝,排名高居榜首,聯賽已經連續44場不敗,反觀米蘭則漸漸的變成了大家口中的笑話,在自家主場已經三連不勝,連一個主場的進球都沒有,聯賽積分也只有少少的3分,排名第十五則更是在保級邊緣,米蘭,究竟出了甚麼問題?


 


過往的米蘭有著一套穩定且有戰鬥力的陣容,團隊默契極佳,但隨著時光飛逝,老球員的薪水逐年攀升,加上當前的經濟不景氣,靠著經營球隊的,當上義大利總理的貝總,選擇了大幅降低球隊預算這條路,球場上的成績與球迷隊冠軍的期盼,在鈔票面前,開始變得不重要,老球員被逼退,而主力球員則被打包出售,為了安撫球迷,還說KAKA’會重新歸隊,結果也是一場謊言。


 


米蘭上次在義甲聯賽三連敗是甚麼時候? 我不知道,或許那時連我都還沒有出生,12-13賽季前四輪,米蘭就差點重演了這個歷史,如果不是靠著Pazzini的帽子戲法,米蘭就會創造聯賽四連敗的歷史了。


 


 


 


現在的米蘭已經從豪門球隊變成小資球隊,球隊的陣容、戰術與轉會的策略都喪失競爭力,未來的米蘭是會觸底反彈還是持續破底,沒有人知道。可預見的是,米蘭在未來將持續面臨危機,特別是在歐冠賽場上,歐冠參賽球隊的分紅獎金,一直以來佔米蘭獲利的比重十分地高,若本賽季米蘭聯賽戰績不佳,無法參加歐冠的話,對於Rossoneri來說,又是一場噩夢。


 


NapoliLazioSampdoriaFiorentina已經崛起,米蘭參加歐冠的門票不一定像過往幾年一樣一定是囊中物,米蘭的未來充滿著太多不確定,球隊的黑暗期將持續多久沒人知道,從AlbertiniShevchenkoKAKA’ 一路賣到IbrahimovicT.Silva,貝總讓San Siro變成San Zero,現在正是足球女神對米蘭施展報應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