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支具有悠久與優良歷史,且所有球迷都認為自己是總教練的球隊裡執教,難度十分地高,沒有犯錯的空間,任何的失利都不可饒恕,雞毛蒜皮的決定都會被用最精密的放大鏡檢視,從以前到現在,Azzurri的教練所受到的批評往往超過了所應該得到的支持和肯定。


 


特別是Azzurri 這支球隊,在大賽中進展順利時,受到讚揚的大多是球員,但如果球隊表現令人失望,教練往往就受到無情的批判,從BearzotZoff再到Lippi,無一倖免,即便是他們之中有人還帶領Azzurri捧起過大力神盃。


 


Prandelli的帶領下,Azzurri在會外賽表現優異,但就在歐洲盃開踢前對上俄羅斯的熱身賽,很意外的輸了個30,義大利的媒體當然是毫不留情,連這支球隊就這樣了他們很快就會回家的標題都在報紙上出現,這時的Prandelli,從名單到集訓,從陣容到戰術,一切的一切,都是錯的。


 


其實這次Prandelli是在十分艱困的條件下備戰歐洲盃,許多的突發事件,讓他措手不及,比如說正選的後衛球員Criscito涉嫌踢假球被除名,義大利警方突然間對訓練基地進行調查,加上爆料人士對BonucciBuffon賭球的指控,這支Azzurri在前往波蘭與烏克蘭前,已經被搞得烏煙障氣。


 


即便是如此,Prandelli還是持續做他該做的事,對於媒體施加在他身上的雙重標準批判,他總是溫如儒雅,談吐得當,對那些無端的苛責與挑釁,也從不被激怒與回應。


 


媒體說BalzarettiCriscito比起來差太多了,結果Balzaretti在對陣愛爾蘭與英格蘭時,都展現出了極佳的防守。


 


媒體說Bonucci能力不佳,該待在家,結果Bonucci的防守完美。


 


媒體說Barzagli正在接受調查,應該要被逐出Azzurri,結果Barzagli就是補起球隊防守上的那塊重要拚圖。


 


媒體說Balotelli根本不配進國家隊,結果Balotelli用二個進球把Azzurri帶進了決賽。


 


媒體說Cassano大病剛癒不該入隊,就算要踢也是替補,結果Cassano在對戰愛爾蘭時首開紀錄。


 


媒體說讓De Rossi去踢中後衛簡直是瘋了,結果De Rossi讓我們又看到了昔日Cannavaro的影子。


 


媒體說Di NataleDiamanti穿不起國家隊球衣,結果Di Natale對陣西班牙時入球,Diamanti在與英格蘭的PK大戰時踢入致勝球。


 


現在對Prandelli的歌頌已經如排山倒海而來,不用懷疑這,這就是Azzurri球迷的傳統,開始時永遠只有批評,成功後就有歌功頌德式的讚美,先前的批評我們都會選擇遺忘,一切的一切,彷彿不曾存在過。


 


De Rossi的勇敢果決、Di Natale的首開紀錄、Cassano的穿針引線、Pirlo的精準傳球、Buffon的神奇撲救、Barzagli的果斷鏟球、Balzaretti的積極防守、Marchisio的奮戰不懈、Bonucci的浴火重生、Balotelli的致勝進球。


 


Azzurri真的進入歐洲盃決賽了。


 


不論明天凌晨決賽的結果是如何,Prandelli是無可挑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