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慢慢地消磨掉一些東西,2006年在德國奪冠的Azzurri,目前還在本屆歐洲盃中奮戰的,只剩下BuffonPirloDe RossiBarzagli Balotelli在昨晚用兩個進球讓我們延續了夢想,只要在決賽中能擊敗西班牙,對於BuffonDe RossiPirloBarzagli來說,他們將有機會跟傳奇門將Zoff一樣,成為世界盃和歐洲盃雙冠王,在義大利的足球史上,目前能達到如此高度的球員,也僅有Zoff一人。


 


今年的Azzurri還是靠著老將,Buffon在對EnglandPK大戰中,用一個精彩的撲接拯救了球隊,在昨晚對上德國的比賽中,沒讓對手在運動戰中進球,他現在可能是這屆歐洲盃的最佳門神。Pirlo則帶給大家一片驚嘆,在33歲的這一年,優雅且恰如外科手術般的傳球,出色的視野和調度,亞平寧中場魔術師持續帶領球隊前進。Barzagli31歲,傷癒歸來後,展現了優異的防守。28歲的De Rossi,客串踢中衛時,讓我們看到了Cannavaro的影子。


 



(老將的最後身影。)


 


這支有著「老人軍團」之稱的Azzurri,能夠走到現在,除了Prandelli出色戰術運用,必需要拿出來提的,就是球隊的向心力,相對於法國與荷蘭的不斷內訌,Azzurri們十分團結,沒有太多破綻,持續踢出一場場好球賽。


 


除了28歲的De Rossi以外,這屆歐洲盃很有可能是另外三人職業生涯最後一次穿著Azzurri的球衣參加大賽了,這邊我又想再提一下Pirlo,他在米蘭時期就已經拿到了聯賽冠軍、盃賽冠軍與歐冠冠軍,在國家隊也拿到了世界盃冠軍,他光輝的生涯裡就只缺一個歐洲盃冠軍,不論如何,希望Azzurri能闖過西班牙這一關,那麼Pirlo就完成生涯的全滿貫了。


 


我們再也看不到CannavaroTottiNestaMaterazziToniZambrotta這些人身穿Azzurri球衣的樣子,對了,還有那位偉大的左後衛”Grosso。他們已經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不過身為Azzurri迷的我們不必感慨太久,因為在這屆歐洲盃裡,我們已經看到了年輕的力量。


 


25歲的BonucciGiovinco22歲的Balotelli24歲的Obgonna26歲的Marchisio21歲的Borini,你們將撐起義大利足球的明天。


 



(義大利最佳活寶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