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香蕉隊棄投從打的郭健瑜連續兩場比賽幹出全壘打,是蔥擲史上所有棄投從打的球員中,最快打出全壘打的球員,看來這次似乎真的是讓香蕉隊在砂礫中矇到一顆珍珠了。


 



(畫面來源:緯來體育台)


 


其實郭健瑜在業餘時期就是不可多得的打擊好手,早在穀保家商就讀時,就扛起了隊上的第四棒,20026月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當中創下十一打席安打與連十二打席上壘的紀錄,成為打擊和打點雙冠王,並入選了該年IBA世界青棒錦標賽國手。


 


大學時期後雖一度有意轉為投手,但在教練的考量下仍以野手為主,偶爾才出場投球,之後在2007年年底以外野手身分參加代訓球員選秀會,在第二輪被統一獅隊選中,隔年在二軍的賽事中,不管是出賽數、打點、得分、安打、打擊率和盜壘成功數量都是該年度統一獅隊二軍最高。


 


 


  (統一獅時期的郭健瑜)


 


  郭健瑜二軍打擊成績:


 


 (資料來源:台灣維基棒球館)


 


我想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統一獅隊當初為甚麼不簽下他?


 


在問第二個問題之前,來看看郭健瑜之後的發展,在代訓結束後,統一獅隊並沒有宣佈他為保留球員,但農藥隊反而和他主動接觸,在該隊總教練徐生明表示,若郭健瑜不願棄打從投的話,就不需要他的加入。最後,郭健瑜只好以投手身分加入農藥隊,無簽約金、月薪五萬。在牛隊當投手的郭健瑜,除了投出145km/h的球速之外,並沒有太好的成績,接著就被球隊以他加上王建勛送到了香蕉隊,換來方克偉和10萬現金,而郭健瑜到了香蕉隊後還是以投手為主,成績普通。


 


郭健瑜一軍投球成績:



(資料來源:台灣維基棒球館)


 


我想問的第二個問題就是,為甚麼要讓一位在二軍有打擊實績的打者,硬要他以投手的身分入隊呢? (而且是零簽五萬薪!) 而且賣掉時才賣十萬現金?


 


但棒球女神的眼睛還是雪亮的,就在去年11月象隊秋訓到一半,郭健瑜決定棄投從打,據郭健瑜本人說,因為投不好,所以就改練打擊。到了今年的3月底,他終於首次先發擔任打擊,並在42021日連續兩天先發擊出全壘打。


 



(我個人覺得他的長相有點像松井秀喜)


 


一位具有打擊天份的球員居然沒有人要簽,而簽下他的球隊居然要他練投手,蔥擲這些教練所具備的最佳能力,應該就所謂的看走眼。


 


P.S:郭健瑜當投手時,最快球速曾達149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