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看一則新聞:


 


    中華職棒/葉君璋想轉任甲組成棒隊教練 還要等3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11213 20:29 NOWnews


 


前兄弟象捕手葉君璋有機會轉任甲組成棒隊教練,但因礙於相關規定,恐怕3年後才能如願,葉君璋13日表示「我覺得不合理,這種規定將會讓一些有意為基層出力的球員,最後不得不往國外發展」。


 


 (中略)


 


葉君璋舉例,「如果王建民、郭泓志返國,也無法擔任甲組成棒隊教練嗎」?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沒錯,王建民、郭泓志返國,也要按規定行事,這不是棒協的單一規定,而是適用於各個運動項目的規定」。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則表示,「教練授證制度為確保教練人力素質所需,體委會將協調中華棒協在非球季期間增辦教練講習,讓職棒球員於現役期間有機會取得教練證,以利退役後之生涯規劃」。


 



 


    接著,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則新聞:


 


    國訓教練 江泰權繼續當備胎


    2011-12-14 01:09 中國時報 吳育光/台北報導


 


(前略)


 


另外,吳健保勾綁職棒球員案,中信鯨5位球員獲判無罪,棒協祕書長林宗成明快指出,無罪就能參加教練證照考試,歡迎他們「回來」。


 


林宗成表示:「既然無罪,就沒有理由不讓他們參加考試。」代表紀俊麟、陳健偉、黃貴裕、鄭昌明和曾漢州,只要考取教練證照,都能去基層學校教球。


 



(後略)


 



 


        在國家隊立下汗馬功勞的球員,想當教練居然要白白等上三年,然後有放水嫌疑的球員居然可以回來基層棒球當教練,台灣棒球看來還要繼續沉淪,等著在2012世界經典賽中被棒球女神天罰吧。


 


       


        (老葉,國家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