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lo在米蘭的十年中,幫助球隊獲得了2個義甲冠軍、2個歐冠冠軍、2個歐洲超級盃冠軍與1次世俱盃冠軍。


 


當年的Pirlo是義大利U21的的棟樑,但在國際米蘭華麗的中場陣容下,沒有人注意到Pirlo才能,而在2001年,那筆1800萬歐元的交易,開啟了米蘭中場魔術師的傳奇。


 



(傳說的開始)


 


在米蘭的10年當中,Pirlo為球隊出賽了400多場。今年的義大利杯準決賽則是他在球隊的第400場出賽,漫長的歲月,諸多的貢獻,他是San Siro的英雄。在10-11的賽季裡,他替球隊出賽了32場,踢進6球,有3球是直接幫助球隊鎖定勝利。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Pirlo”這個字開始成為組織型後腰的代名詞,但其實他剛出道時,所踢的位置是前腰,但在他與Ancelotti相遇之後,傳奇的火花誕生。


 



(千里馬也需遇伯樂)


 


Pirlo華麗的自由球堪稱一絕,05-06年賽季歐冠分組賽對戰沙爾克04,米蘭退無可退,但靠著他踢出一記漂亮的自由球,穿過人牆,直接入網,米蘭32獲勝,晉級當年歐冠淘汰賽。


 



(自由球絕殺了沙爾克04)


 


07年歐冠準決賽第一回合與拜仁對決,Pirlo接應了Oddo的傳球,以頭鎚攻門,幫助米蘭22踢平拜仁,之後也因為他持續著完美的表現,帶領球隊拿下當年的歐冠冠軍。


 



(拯救米蘭的經典頭鎚)


 


09-10年賽季歐冠分組賽,AC米蘭作客伯納烏對決皇馬,Pirlo在大禁區外再度展現了自由球魔法,就算是Casillas也只能望球興嘆,32,米蘭再度笑到了最後。


 



        (絕殺皇馬後的慶祝)


 


只要他在綠草如茵的球場上,他就是不可或缺的,今年在對陣Parma的比賽中,傷癒歸來的Pirlo踢進一個長達40的遠射,整個球場都沸騰了,一個人就把球隊帶回爭冠的道路上。


 


Pirlo也參與了紅黑球迷永遠忘不了,也最經典的一刻,07年的歐冠決賽,他在大禁區邊開出個精準的自由球,而這球找上了Inzaghi,首開記錄,最後,21,米蘭對Liverpool進行了復仇,第七次帶回了聖伯萊德杯。


 



(米蘭迷永遠忘不了的一球)


 


在米蘭的Pirlo永遠都是,組織球隊,發動進攻,助攻隊友得分。他的離開已成為事實,優雅飄逸的身影,外科手術式的傳球,劃破天際般的自由球,將永存在紅黑球迷的心中,一個米蘭傳奇的又結束了。


 



(又一個米蘭傳奇畫上句點)


 


想了解更多的Pirlo請至: http://baggio11.pixnet.net/blog/post/27141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