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o Grosso,一名義大利足球員,自由球專家,以準確的傳中球聞名,暱稱Grandioso(偉大之意),他是不是一位(偉大的左後衛)? 在其它時間,也許是,也許不是,我不知道,但至少他在200662674這短短的九天當中,毫無疑問的,我肯定他是!


 


    Grosso傳說,以下:


 


        1.羅馬人,首次亮相於職業聯賽是在意丙2級的切蒂隊。


   


2.2001年,他轉會到了義甲球會佩魯賈,2003年入選國家隊。


   


3.20041月與巴勒莫隊簽約,當時這支西西里球隊還是乙級球隊。


   


4.賽季末佩魯賈降級,至今還在踢乙級聯賽,而巴勒莫升上了甲級,並


且在升級的當年就獲得了聯盟杯的參賽資格,目前是義甲的勁旅。


   


5.2006年世界盃前,以55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了國際米蘭。


   


6.2007700萬歐元的身價,加入法甲的球隊里昂。


   


7.2006年世界盃的16強賽中的最後時刻,在對方禁區裡突破,為球隊贏得一個12球,由Totti主罰進球,義大利1:0險勝澳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b3Z_IccVc


    (偉大左後衛的由來!)


   


8.賽後,澳大利亞教練希丁克說:“我不認為那個點球毫無爭議。


 


9.Grosso:”我的目標就是勇往直前。


 


10.四強決賽中的第118分鐘以一記精準的香蕉球踢進一球,破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週中最晚進球的記錄,這球在世界杯歷史上被稱為絕殺,一分鐘後Del Piero再踢進一球,義大利2:0勝德國,挺進冠軍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ihn2msbKg&feature=related


    (歷史性的絕殺!)


 


11.進球後模仿塔爾德利在1982年世界盃決賽3:1擊敗西德時進球的慶祝動作,邊搖頭邊大喊著:「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12.在冠軍決賽與法國的PK大賽中,踢入決定性的第五球,助義大利四奪世界盃,成為了義大利國家體育英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nrGsONlUKg


     (義大利!世界冠軍!)


 


當然免不了要獻寶一下,Grosso的國家隊球員版球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