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了一篇報導,居然是關於黃平洋的新聞,身為前味全龍迷的我,當然就很仔細的把它看完,該篇報導內容如下:


 


(轉載自2011/3/29 自由時報 台北市議員黃平洋口述/記者徐正揚整理)


 


開季5戰投4 黃平洋:球隊需要我


 


現在的身分雖然是議員,畢竟是棒球人,還是很關心職棒,一有空就看轉播,也會注意相關消息。從過來人的角度來看,我真的覺得,牛隊開季只用8位投手,真的有點誇張,從公司到教練都要好好檢討。


 


老實說,決定從日本回來打職棒,想都沒想過,開季前5場我竟然上4場,這應該還是紀錄吧?記得第2場上去救援時,很多球迷當場嚇到。在那段過渡時期,只要球隊需要我,手覺得還可以,二話不說就上,會願意這麼做,動力來自心態與責任。


 


畢竟,那是職棒的第1年,能不能打起來?有沒有明年?沒有人知道。我相信不光是我,每隊都是用「可能沒有明天」的想法打完那個球季。況且,我被龍隊甚至聯盟設定為指標人物,更要起帶頭作用,幾乎不會想到自己。


 


以前的國外職棒資訊很少,幾乎沒有轉播可看,教練幾乎都用業餘的想法在帶,沒有「先發、中繼、後援」這種投手分工的觀念,都是造成我5場上4場的原因。正因為如此,真的很難理解,職棒都打22年了,牛隊還有這種狀況。


 


我們那個時候,投手的體力都很好,聯盟又只在週四到週日排比賽,每隊每週最多打3場,連續幾場完投不是問題。現在的投手訓練比較精緻,份量也經過控制,卻很少有完投的體力,何況每隊每週要打5場,扣掉5個先發,只用3個後援去撐5連戰,實在不可思議。


 


我會建議牛隊,從公司到教練,要馬上重新檢討這個決定,該找洋投就趕快找,不要等到陸續有投手因此受傷,使人力更加不足,那時候要救都來不及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想到由金臂人平洋神所保持的「開季前5場出賽4場」的瘋狂紀錄,在講求投手分工的今天,原本以為不會再被其它投手打破,但沒想到在事隔22個年頭,居然被農藥隊的新秀投手陳煥揚給破了他在開季前6場球出賽了5場,球迷替他取了個新綽號鋼鐵人。


 


其實陳煥揚在業餘界的投球評價頗高,但是去年在農藥隊的二軍就已經被操得很兇了,出賽場次33場,先發11場,後援22場,投球局數為94.1局,可說是先發後援兩頭跑,沒想到升上一軍後,碰到球隊只帶了8名投手,身為8壯士之一的他,被操得更兇,職棒生涯前景開始堪憂。


 


鋼鐵人應該看看他的前輩金臂人的例子,在職棒元年的90場比賽裡就投了246局,職棒二年的球季賽投了210局,總冠軍系列戰裡更是燃燒手臂,9天裡投了34局,到了職棒四年也投了244局,之後就手臂炸裂了。


 


金臂人是隊上的王牌先發投手,鋼鐵人是隊上的敗戰處理投手,希望鋼鐵人的手最後別跟金臂人的手一樣。


 


 VS


(新舊世代之燃燒手臂大對決? 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