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奉勸所有的台灣棒球選手,如果你將來有出國打球的機會,請務必一定要出去,就算是自費也要去,即便是打不出個名堂出來,喝過洋墨水後,回來加入中華職棒也可以拿到比較好的薪資條件,但是先決條件是要找一家經紀公司替你撐腰談薪,因為中華職棒雖然使出一堆怪招阻止球員無法旅外,但卻做出一些讓年輕球員非得旅外不可的事。


 


為甚麼呢?因為在這次的中華職棒的選秀會裡,有位成績不怎麼樣的旅外球員在第一輪就被選上,而且在經紀公司的運作之下,聽說開出的條件是月薪15萬然後簽3年,果真如此的話,這位旅外球員還真的是敢要敢拿,而球團如果真的答應他的條件,還真的是當了冤大頭,用選秀權的第一順位去選一位內野手來當隊上明星遊擊手的替補就算了,但是月薪15萬還簽3年就有點扯了,15萬的月薪在年年草創的中華職棒裡,已經算是高薪一族了,這位旅外球員真的值得拿這麼多錢嗎?


 


  中華職棒整天嚷嚷著說這個聯盟的水準約在AA~AAA,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聯盟的等級其實大概只有1A,某幾位(一隻手就數完)頂尖的球員約在AA~AAA左右,這就是中華職棒真正的實力。


 


    現在,我們來看看這位旅外球員的成績:


   


   


  1AAADV由於打數太少,就先不列入討論,這位球員本身的條件除了年輕(21)是左打還有身材不錯之外,他在Rookie聯盟的最佳成績也只有第一年的打擊率在.281算較佳表現,其它的成績並不突出,到了Rookie聯盟的第二年,打擊甚至還衰退,出賽48場被三振41次的選球能力更是讓人不敢領教,長打也少得可憐,在Rookie聯盟和1A都打成這樣了,難怪只待了三年就被辛辛納提紅人隊解約,但是由於中華隊教練團一向對他這位旅外球員特別有愛,喝過美帝墨水和中華隊的奶水之後,就可以拿月薪15萬。


 


    一個在Rookie1A都打得零零落落的球員,中華職棒再怎麼鳥,好歹也有個1A的水準,這位旅外球員就算是把他在國外的成績通通複製回台灣,值得一個月領15萬嗎?


 


    我只能說,中華職棒的球團在評估球員時的分析太PRO了,PRO到他們自己有自己的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