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即將來到的洲際盃與亞運,體萎廢與棒壇的主事者又開始腦殘了,撇開最腦殘的想徵召郭泓志一事不談,洲際盃的中華隊名單又都是老面孔,彷彿不把這些球員操死操掛操爆掉,就對不起祖宗八代,為了無聊的民族意識,馬上又把先前講好的徵召分級制又拋在腦後,我真是替這些終年征戰的球員感到可憐。


 


整天嚷嚷著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結果去一般學校裡的操場上KGB一下,管理員就馬上跑出來碎碎念,然後唯一的職棒職盟裡面還有球隊整天恐嚇球迷說不進場看球就要解散,假日到河濱公園去時,打棒球的人少得可憐,但每逢國際賽時,一狗票超激動超熱血的一日球迷又會出現,講他個兩三句,還會被嗆說你不懂棒球,接著政府官員到了球場也只是開個球後,就馬上跑不見蛋,台灣的棒球文化,真是畸型的可以!


 


這種生態就報應在每次的國際賽上面,一遇到國際賽就非贏不可,所以這些球員就被搞死掉,王牌投手燃燒手臂,受傷球員燃燒鬥志,沒人管他們的健康和職業生涯壽命,然後打得好是應該,打不好就罵到雞歪,這還不可憐嗎?


 


其實現在除了WBC和奧運以外,在組中華隊時,根本就不用徵召職業球員或是旅外球員,由其像洲際杯這種次級賽事,本屆還因為是沒有國家想舉辦所以才輪到台灣辦,像這種賽事,派業餘球員去觀摩學習就可以了,有必要大張旗鼓組個最強中華隊去打嗎?


 


大家都不喜歡看到中華隊輸球沒錯,但如果把眼光放長遠來看,讓業餘的年輕球員去比看看不是很好嗎?也許我們又會從中發掘到下一位郭泓志或是陳金鋒,難到一個比賽裡,我們冒著讓這塊土地上最優秀球員受傷的風險,用國家隊的陣容去打贏只派出二軍或業餘球員的日本與韓國隊,或是其它國家大學隊與業餘隊,這樣子就會很自我感覺良好嗎?


 


        事實就是,太在乎次級盃賽的勝負,往往會在大比賽上面踢到鐵板,如果體萎廢和棒邪還是決定這樣子搞,那一定還會受到棒球之神的報應。


        


         (奧運與WBC皆遭到棒球之神的懲罰,再來會是亞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