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有小孩,最高,ACE級,是教練團眼中的王牌,一肩扛起球隊的勝負。

        結了婚但想生小孩卻生不出來的,潛力股,投不好頂多偶爾被教練罵罵,是不是生育能力有問題,然後再度下放,調整姿勢,進行體能訓練或是變化球改造,但起碼教練團還是懷有期待。


        結過婚又離婚也生了小孩的,小聯盟指定席,窩個一陣子,說不定哪一天又被總教練CALL UP了,或是去打其它國家的職棒也可以。


        單身的人,剛被球團經由選秀會選進來的,可以改造,可以培養,最後還是會被球團想辦法養成ACE級。


 


        結了婚卻不生小孩的,罪大惡極,在球隊裡得不到教練團的愛。


 


        已婚夫妻,2個小孩,父親是工作穩定的公務員,母親是家庭主婦,兒子喜歡讀書和運動,女兒喜歡音樂與小動物,這樣的陣容就是百分百無懈可擊,一副就是穩拿世界冠軍的樣子,可惜這種組合占台灣家庭的比例很低,總有一天,已婚而沒有小孩的比例,會超過ICHIRO的生涯打擊率。


 


        有個朋友,家裡跟他說,男人結婚就是要生孩子,傳宗接代,於是在壓力之下,找了一個女人結婚(還沒有D罩杯),結果小孩生完了,婚也離了,後來他過著平日獵豔,假日陪小孩的日子,輕鬆愜意。


 


        這幾年間,不斷看到身旁有好多朋友,一定要在自己的婚姻裡寫下一張保證書,不管是自願或不願,一定要有小孩,否則他在社會或家庭和朋友之間的地位就會瓦解,搞得好像球賽時間開始了,不管你想看還是不想看,但是因為大家都在看,所以你也只好買張球票進場觀賽,真是白爛。


 


        我想了想,我可能在自己最有機會生小孩的那個人生階段,心思跑到別的地方去了吧,不想勉強自己去看不想看的球賽,畢竟沒有非要看比賽的感覺,更沒有這次不看下次就看不到的急切感。


 


        何況跟漂亮老婆與自己共同所追求的自由相比,生小孩的冒險實在很大(加上原本我就不喜歡小孩),而這種價值觀其實不容易被現有的台灣狗屁傳統觀念所接受,所以,在教練團的眼裡,我們就是黑,那我接受,如果在這種遊戲規則之下,我真的是黑,而且是黑碳,那可以讓我成為自由球員嗎?


 


 


        有一次,小舅舅喝醉了,打電話過來給我,說我這個男人看起來很傳統,怎麼思想這麼前衛,就是不生小孩,我帶著尊重與堅定的口氣回答:”生不生小孩是個人自由和權利,任何人都不可以侵犯個人自由!”


 


        我現在覺得,沒有小孩的愉快其實是從生活中品嚐到自由的快樂,在旁人透露出疑問或釋放出壓力的同時,要適時讓對方產生一種幸福的優越感,想辦法讓自己全身而退,所以只好開始訓練自己,就算被教練團罵說,這麼有潛力卻不配合修改姿勢,也要低調低調再低調,虛心再求教,因為在台灣社會裡,結婚卻不生小孩的人,根本就沒有機會被列入先發九人!


 


        洋將啊,一旦承認自己要回國扛冷氣機了,就沒麼好怕!


 


        有些人是適合有小孩的,有些人不適合,就好像有人固定是幹砲王,有些人是安打型,而有些人則是盲砲。不管最後自己變成怎樣,自己對自己的PRO生涯要負起責任就好了,不要上了場看到球不敢揮,或是打不好就嫌球棒彈性係數不佳,或是明明是速球派卻又要降球速求控球,最遭糕的是明明自己打得很爛卻又要指導別人的打擊姿勢。


 


 


"幹砲王!猜猜看是誰!"


 "安打型!不用多做介紹!"




"盲砲來也!"



 


         其實堅定不生小孩的意志也是很辛苦的,這背後拉扯出一長串的人生與傳統價值觀,沒有足夠的投球能力,沒有足夠應付大場面的抗壓性和深度,能夠常常在只領先一分的危機下持續出賽,要保持自己的紀錄還要應付教練腦殘的調度,加上場內隨之而來的突發狀況以及場外加油團大聲公的嗆聲干擾,甚至,有位名為雨刷的人還會請你吃飯


 




        "這人不用多說了吧?"



 


        有小孩的朋友常常會一直跑來跟你抱怨死小孩的惡形惡狀,說自己真混蛋,沒事幹麼生小孩,沒自己的時間,另一半都不管,我一定要離婚,我一定要讓小孩出國留學變成李遠哲或王建民,而當你為他們的親子關係感到憂心,或是叫他們按住老二撐下去時,他們又娘砲地說什麼小孩還是我家寶貝之類的蠢話時,我才覺得它媽的你們這些人有問題。


 


        講到這邊,千萬不要認為結婚不生小孩就是好或不好,這是一個申論題,不是一個是非題,但是我要跟教練團說,我們結婚不生小孩這件事情,你到現在才知道喔? 我早就打算這樣幹了,並且會一直幹下去,加上我過得十分開心,我不懂為甚麼有好多人很愛問我:”生了嗎?” ,喜歡對我問這句話的人,應該去問我家社區旁邊沒被TNR的母街貓!


 



"請大家多多支持TNR!"

 


        拜託各位大德,這位長輩,諸位親戚,結了婚不生小孩是很正常的,我和漂亮老婆即使很正常也會裝成不正常,可以進名人堂也要裝成是滷肉腳,這樣才能讓那些有生小孩的人能享受打大聯盟或小聯盟的快樂。


 



 "跟生小孩說再見~~~~SEE~~~~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