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到下面兩則新聞,真是令我感到震驚與不解!原來我們台灣的優質球員,對”PRO”兩字的觀念,居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淡薄!


 


拒絕波拉斯 陳偉殷當建仔師弟


2009/11/17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一直沒有經紀公司代表的陳偉殷,這兩年在日職大出鋒頭後,使得美國的經紀公司也看好他的未來爭相搶人,前一陣掀起經紀公司搶人大戰,最後雖由台灣球員最多的八方環球公司獲勝,不過連「吸血鬼」超級經紀人波拉斯的公司都看上陳偉殷,顯見他後勢可期,只是波拉斯吸血功力不敵好友羅國輝、鄭錡鴻的友情攻勢,陳偉殷最後還是選擇和八方環球簽約。 (以上節錄)


 


日職/年薪1億日圓?陳偉殷:相信球團會給我滿意答案


2009/11/16 16:21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陳偉殷期望明年年薪突破1億日圓?他說:「我相信球團會給我滿意答覆。」陳偉殷將在11月底赴日,跟中日龍球團洽談明年的薪資。他說:「明年目標是投好每一場比賽。」 (以上節錄)


 


他表示,我將在11月底赴日本參加一個活動,之後就會跟球團談薪水,談薪部分由我自己去談,不會用到經紀人。 (以上節錄)


 


今年可能是陳偉殷的career high,當然,也或許陳偉殷再經過覺醒之後,日後的表現也可能比今年更棒,他以直球為主的投球威力就不用說了,簡直是屠殺央聯的打者,在面對664個打席中,僅被擊出113支安打,被打擊率不到兩成,在164局的投球局數中,有146次的奪三振,只被幹了10發的全壘打,ERA是低到不行的1.54,重點是他才剛滿24歲,這種充滿了Power又有實績的左投手,MLB的球隊怎麼可能放過,一定會乖乖地捧著滿手的鈔票上門來。


 


但是從上面兩則新聞中,感覺上陳偉殷對選擇經紀人以及談薪的這兩件事情上投入了太多的感性而缺乏理性,不了解職業運動的真正現實面,以陳偉殷在日職是一位外籍球員的角度來看,來年合約居然會選擇自己跟球團談,實在令我不解。球團可不會因為你是外籍球員,就會在年薪數字和合約的內容裡面就對你有所優待,想到陳偉殷居然要用日語去跟球團派來的專家談合約,又不禁替他捏把冷汗,不知道是陳偉殷的天性就屬淡泊名利,還是視金錢如糞土,亦或是他跟本不了解自己真正的價碼是多少,以陳偉殷目前的趴數,去自由球員市場上轉一轉,我想MLB球團私底下報個年薪破300萬美金的複數年大聯盟合約給他都是有可能的(假設經紀人是Bora$的情況下),到時再用這個價碼請經紀人來跟中日龍隊討價還價,七折八扣也還比年薪一億日幣還要高,這會比陳偉殷現在對中日龍有情有義的感性價碼來得好上許多。


 


 



"Bora$ 可能讓陳偉殷在職業生涯中多賺好幾百萬美金!"


 


        蘊涵在PRO野球中的其中一個真理就是,該拿的就要拿。讓市場來決定自己的價格,錢鬥永遠都是一門生意,而談生意永遠都是要丟棄感性並擁抱理性的,有多少實力就應該要求拿多少錢,因為當你不值錢的時候,球隊連鳥都不會鳥你,現在心軟的話,日後可是會遭到棒球之神報應的。


 


         http://bis.npb.or.jp/2009/stats/idp1_d.html 2009年度中日龍隊投手個人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