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都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


 


1997年,時任行政院院長蕭萬長指示所屬單位,要將職棒賭博列為全國治安會報的重點工作。


 


1998年,蕭萬長再度指示法務部與內政部要提出職棒掃黑的實際作為。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未上任前就大聲宣示:「努力打擊職棒賭博,絕不讓賭博暴力介入球場」。


 


2001年,陳水扁總統召見體委會主委許義雄,再度提出「禁絕黑道、賭博介入職棒」。


 


2003年,陳水扁總統又說: 「大家要相信球員,繼續支持職棒」。


 


2005年,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喊話:「一定要捉出職棒賭博幕後集團」。


 


2007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會以公權力介入,成立特別專案小組,不容許職棒賭博再度發生」。


 


2008年,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誓言「振興中華職棒,杜絕職棒賭博」,「強力打擊黑道不法介入職棒,實施專案掃蕩」。


 


2009年,假球案再度爆發,總統、行政院院長和體委會等官員又趕緊站了出來。一位說要遏止職棒簽賭打假球案再發生,並要求國家公權力介入調查,建立一個免受不當外力干擾的職棒環境。另一位則要求檢調單位嚴查嚴辦,從源頭解決問題。


 


    然後呢?


 


除了陳金鋒的比賽以外,我看還是ESPN和愛爾達體育台加減看吧!


 



"甚麼時候打假球才能消聲匿跡?"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