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我心愛的味全龍是三連霸後解散,而不是因為打假球而解散,對她的回憶就是永遠停留在武建州盜上二壘後,陳金茂擊出再見安打,雖然這次曹x輝和張誌x涉入此事讓我十分地難過,但是我不會流下任何一滴眼淚,我對台灣棒球的眼淚早在京奧輸给中國的那一天流乾。


 


每次打假球的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球員慘兮兮,組頭沒啥事,套句周潤發的經典台詞:「我聚賭,最多罰款三千!」。


 


差別在於這次率先被抓包的,是球迷人數最多的陸地上最大哺乳動物隊,而且涉案球員還一堆,對於那些死忠硬挺的黃色球迷的來說,自己家的球隊一向標榜著管理最嚴格,現在這個信念已經破功,所以黃色球迷失望,但回想過往幾次的假球案,居然還有黃色球迷用很幸災樂禍口吻嘲笑其它隊的球迷說:「我們陸地上最大哺乳動物隊管理最嚴格了,你看我們的球員都不會放水!」。


 


一個聯盟可以眼睜睜地看著假球案持續爆發而無所作為,一個球團的老闆可以整天嚷嚷著「球隊一直虧錢喔,球迷再不進場的話球隊要解散了,你們這些球員得去養工處修馬路或是賣雞排了!還有不准加入工會!」,這種球團老闆持續著奴役球員,並且恐嚇球迷,而這些黃色球迷也真的還買單相信他的話,走遍全世界有職業棒球的國家,這種狀況還真是個奇蹟!


 


其實假球案會一直爆發的最大原因就是球員讓渡的制度爛,也可以說是沒有制度,而且球員的薪水太低,打個職棒還有人居然只領三萬或五萬月薪的,職業生涯短加上薪水又少,永遠都要害怕來年球團會不會跟自己續約,萬一不幸被組頭盯上也怕球團知道了會把自己解約,現在只要打場假球就能拿到幾十萬,或是百來萬,萬一失風被逮也頂多就是被球團用「莫再提」的方式處理掉,在潛在風險遠低預期報酬的情況下,只要不被檢調抓包,拚一把的心態當然是一定會有的的啊。


 


而陸地上最大哺乳動物隊的老闆就是出名的使用「莫再提」的高手,加上又是「儉樸打球」理念的忠實信奉者,現在居然還以受害者自居,本人實在是非常不以為然。


 


棒球之神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現在叫做報應不爽。


 



"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