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終於出征北京了!就目前而言,坊間的報章媒體(專業與否則先不論)大多將中華隊列為後段班,認為頂多打贏中國大陸和荷蘭就偷笑了,而且幾乎一面倒地認定,日本和美國是「決賽的大熱門」。



 




就感情與感性而言,我認為中華隊是最強的!但是在球場上,不是感性說了算,還得多上高比重的理性評估,就目前客觀條件來看,參賽的八隊當中,美古日是第一層級,加拿大和韓國是第二層級,中華隊則比荷蘭好一點,比中國大陸好上很多。



 




棒球是一個機率的運動,加上奧運是短期的比賽,強隊出包的機會不是沒有,中華隊如果跟日本隊打個一百場,有很大的機會輸上七十或八九十場,只贏個二十或三十場,重點就在於這二十或三十場甚麼時候出現,以及有沒有俱備出現的條件!?



 




等八月十三日,這八支隊伍真的對幹起來,嘿嘿,誰說美古日一定百分之百能勝過韓國或是加拿大?且中華隊也不一定會輸古巴(有贏過)和加拿大或韓國(資格賽都只輸一分),加上荷蘭也有可能進來攪局,我個人對中華隊並不那麼悲觀!



 




現在已經聽到了許多所謂「專家」在放屁了,說甚麼要保留哪些投手去對付哪一隊,然後對上哪一隊因為實力差距懸殊所以要放掉,保留實力之類的,也就是說只要能進「四強就好了」。這種想法真是狗屎加貓尿,臭氣薰天!心裡打著如意算盤,那如果劇本不是這樣子演呢?(雅典奧運就是一例)



 




我個人認為,首先,中華隊應該不分強弱隊,場場全力求勝!想辦法在每一場都把戰力發揮到最大!只有這樣子做,強隊才會怕,贏得機會才會大!即便是最後輸球,中華隊也會得到大家永遠的尊敬和支持。



 




!就中華隊的技術面來看,以前只要碰上某種非贏不可的球賽,中華隊總能發揮最強戰力打贏對手(強投一夫當關或致勝鋒砲),但如果東挑西揀中,選擇比賽,下場就是報應在內。



 




好啦!就過往的對戰經驗來說,要贏日本或美國或古巴的機率不大,但是這三隊各有盲點;日本夢幻隊實力不以往,征召不順利;古巴叛逃去美國的球員很多,實力也不比先前(而且中華隊有贏過);美國隊則多為小聯盟新秀,大賽臨場穩定度如何,則有待觀察。



 





 





 




另外,本屆奧運棒球搞了個「突破僵局制」,哈!這個規則其實再怎麼算,都是弱隊較佔便宜,所以日本隊總教練星野監督第一個跳出來幹譙,因為這種規則爆冷門的機率會提升不少(先決條件當然是要進延長賽) ,而且運氣的成份提高很多,身為中華隊虔誠的球迷,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個制度。



 




    做選擇權買方的人,總是常常輸錢,而做選擇權賣方的人,總是常常賺錢,在世界棒壇裡,中華隊遇上美日古時,總是在當買方,這次奧運是該來個系統性風險,讓中華隊體驗一下deltagamma所帶來的加乘快感。



 




    中華隊!加油!到北京創造一個奇蹟!




    


"84年銅牌,92年銀牌,這次總該來金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