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先來寫對《浪人劍客》這部漫畫的感覺,但是太經典了,一時之間不知如何下筆,就先來談談另一部以劍客為主軸的漫畫--山口貴由的《劍豪生死鬥》(日文原名為シグルイ)


 





一開始,我認為這款漫畫一定又是灑狗血兼瞎唬爛的劍客漫畫,由其是在我拜讀過《浪人劍客》之後,所以剛開始我不敢一次把八集單行本全部租回家(目前已出到第十集),只敢小心眼地租了兩本來看看,結果一試成主顧!完全停不下來!當天又跑去把剩下的六集都抱回來!






此部漫畫登場人物不多,但每一個都俱備著極吸引人的魅力!劇情也十分地嚴謹與吸引人,當然,都已經叫《劍豪生死鬥》了,斷肢砍首的殺人場面是一定有的,讓讀者了解人體各項器官的構造,噴血!爆腸!臟飛!



 




拜過Google大神後才發現,原來日本的原書名是《シグルイ》,出自於古代武士道經書《葉隱聞書》。漫畫內容則改編自「直木賞」得主小說家南條範夫的《駿河城御前試合》的其中一話《無明逆流》。而《シグルイ》則是日語「死狂ひ」一語的拼音,意思是「沉醉於死亡」。《葉隱》裡有句名言:「所謂武士道者,不外乎死亡。」



 

        故事開場以一場「違反天下法理」的御前真劍試合來作引子,是由一位獨臂劍客對上一名眼盲跛腳的天才劍士,然後再用倒敘法來回溯兩人先前的因緣。作者山口貴將人物的體態畫得十分精彩,而漫畫中決鬥的場面更是魄力十足,並且十分地細膩,雖然每次幾位主角使用的「秘劍」,在現實中是做不到的,但生死一瞬間的血肉實戰,卻能讓人血脈噴張!



 




        而在看過這部漫畫後的我,又開始把荒費了一段時間的劍給拿起來練練了,《浪人劍客》裡的鍾卷自齋說得真好,男人會為了劍而瘋狂啊!



       


P.S: 《劍豪生死鬥》是屬於18禁的,未成年請勿觀賞。(不喜血腥者請勿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