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中旬,更精確地來說,是七月十一日,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我的保險業務員打來的,因為偉大的台灣之光是他的本家,所以,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們暫且稱他為四十號。



 




話說四十號先生是一位優秀的保險業務員,在那天的談話內容中,他先是恭維我,說我之前告訴他,任何有關CDO的東西不要碰,我說那只是碰巧猜對,但是接下來他所說的話,以及接下來所發生的事,讓我了解到,在這個市場裡,某些事情真的是很藝術,無法用科學精確量化,恰似是市場女神持續地在利用隨機跟大家開玩笑。



 




四十號先生在電話裡跟我提到,他的朋友跟他講說(唉呀!又是聽朋友說!),因為油價最近漲得很兇,所以他們想要集資,合開一個期貨帳戶,來做多輕原油期貨。而四十號先生想聽聽我的看法。





 




當下在我的腦海裡,浮出了輕原油期貨近月合約至當下的走勢圖,真的是漲勢兇猛,不是嗎?






但是我心中還是有一些不詳的預感:第一,四十號先生是保險業務員耶! 而他以前頂多是偶爾交易一下台灣的股票,從來沒碰過期貨這檔事兒,但現在居然要直接交易輕原油期貨!? 這就跟一位業餘棒球員只打過乙組聯賽,就直接要跳級打美國職棒大聯盟一樣,要有好的表現,很難!



 




第二,輕原油今年以來一路大漲至今,現在連四十號先生這種從來不關心油價,不交易期貨的人,都要來淌這趟混水了,那



 




於是,我在談話裡告訴他,你很久沒出國去旅行吧? 把你打算用來交易輕原油期貨的錢,去歐洲好好的走一趟吧,輕原油期貨是很危險的!



 




市場女神果然又利用輕原油開了大家一個玩笑!






四十號先生,希望在台灣能收到你從歐洲寄來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