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愛人一起去逛漫畫店,看到原哲夫和武倫尊兩位老師的新作--蒼天之拳,便把它租回去看,本部漫畫可說是"北斗神拳"的前傳,內容不論是畫風,主角的性格與劇情,都是這兩位老師原有的調調--濟弱鋤強、熱血過頭的男性義氣、沙豬主義、妖嬌豐滿的女性體態、宿命背負論、爆炸性死亡方式等...唯一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在"蒼天之拳"的角色當中,不論正反派,都具有些爆笑的特色與甘草性質,讓主角--霞.拳志郎在懲惡除奸的過程中,相較於前作"北斗神拳",也就不那麼灰色與憂鬱.

"你已經死了!" 北斗神拳這部漫畫,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一! (其他的分別還有:"我是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的魁.男塾、"只有這種程度是打不倒我的!"的七龍珠、與整天只想來一發的"城市獵人"等..)
  
七年級的朋友們可能沒有看過"北斗神拳"這部漫畫了,但在我的童年時主角拳四郎可是風靡一時,尤其在卡通的BETA和VHS影帶推出後,想租來看,都還需要排隊哩!

當時念小學時,坐在我前面的同學或多或少吃過數記我的"北斗懺悔拳",比較胖的同學更慘,會成為大家實驗"北斗柔破斬"的對象...現今回想起來,還真是爆笑不已!

最近緯來電影台晚上九點半開始重播,國語配音當然是令人不敢領教,跟原本神谷明先生的配音,實在差距過大,特別是使出必殺技時叫聲,更是xx比雞腿...(緯來的拳四郎怎麼變成了鄰家男孩了呢?)
  
北斗神拳真的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漫畫,經過了這麼多年,還記得漫畫當中所出現的角色與招式,在在都有讓人驚艷的演出,十多年的時光飛逝後,還是讓我回味不已! (就像是摩台指和日經改成電子交易後,我一直很懷念OPEN OUT CRY的那種心情...CBOT和CME..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啊!)

下次部位對您不利,停損出場後,不彷也對著報價螢幕"アタタタタタタタタ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