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是我跟貓同居最久的時期,當時一間公寓裡住著三個男人與兩隻貓,三個男人分別是:貓房間人、酒吧重車人與外星機車人,兩隻貓是貓房間人搬家時帶過來的,一隻叫阿圓,另一隻則十分得到外星機車人與酒吧重車人的疼愛,小光




全名為:阿刻偷伯.泰戈爾.茵卡魯.教貓 的小光






 之後,小光因尿道結石而去世,我也畢業而高唱從軍樂,除了某次因為拿伙房的魚去餵養營區的野貓,而被班長罰大喊五十次我不在營區亂餵貓之外,我和這些可愛毛絨動物的緣份,似乎是雲淡風輕,八干子打不著。





直到去年十二月,我和愛人吃完涮涮鍋後,回家的途中,眼尖的愛人發現在7-11前面有隻可愛的貓咪,在此次之前,我和愛人也常碰到這種情況,遇到可愛的流浪貓,但礙於尚與父母同住而無法豢養,只能買個罐頭餵餵牠們,可是這次不同,我們的新居即將裝潢完成,當下便決定將這隻貓帶回,在沙發與家電都還沒到位,我和愛人都尚未進駐前,這隻貓便已先行入厝”.




因為是吃完涮涮鍋後撿到的,故取名為涮涮。






最近則又多了一隻,原因是先前愛人很想養隻跟動畫魔女宅急便裡一樣的黑貓,加上想幫大佬心態濃厚的涮涮找個伴,幾經尋覓之下,在網路上認養。雖然我想了很多歐蜜瑪、"歐索索"、"歐卡增"諸如此類的名字,不過在愛人的指示下,紅豆誕生了。




小名是小黑的紅豆。





在跟這些可愛毛絨動物相處的歲月中,我發現牠們可說是機車小惡魔、放高利貸的黑手黨和有點精神官能症的人妖混合體,牠們會逐步吞蝕與佔有你的心靈,達到奴役你的目的,而你被奴役的感覺就像是交易員的面前有著彭博和路透社兩台報價系統,而在你帳戶裡的保證金又無限大一般。




平常我會不定期的拿罐頭餵養牠們,一段時間後,真怪,在我還沒拿出貓罐頭前,每次涮涮便已經在我身邊等著了,怎會這樣呢? 觀察後我發現,在餵牠罐頭前,我會先走進廚房,打開第二個抽屜,然後亂哼著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哪學會的曲子,當我在哼曲子時,牠馬上就會跑到我身邊,我赫然發現,原來我之前的動作,對涮涮來說都是牠將有罐頭可吃的指標”!當牠發現我開始作出以上的動作時,牠就知道有可圖了,於是馬上展開行動! 唉呀!剎時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先前所尋找的交易機械化機械交易化的典範,居然是這位毛絨絨的仁兄!





一個動手抓住貓尾巴,把牠拎回家的人,


所得到的啟示,十倍於光是在旁觀看的人。


                                                                       --- Mark Twain ---




這次我要好好抓住涮涮的尾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