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當時Jordan車隊首次參賽,而這一年也是舒馬克開始在F1出道,在排位賽時就拿了個第七,雖然在正式賽時因離合器故障退賽,但他令人驚奇的表現,得到Benetton車隊賞試,在這場比賽結束後,馬上被挖角過去,第2場比賽也馬上替車隊拿下第5名,開啟了接下來15年的傳奇賽車生涯。

 





 




    但是Eddie Jordan 真的是慧眼識英雄嗎?



 




    其實當年Jordan車隊第一年參加F1的兩名車手,分別是Bertrand GachotAndrea de Cesaris,其中法國籍的車手Bertrand Gachot,在當時要前往記者會的途中,在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路口,與當地一位計程車司機起了爭執,這位老兄就拿起催淚瓦斯噴這位運將大哥的臉,後來越鬧越大,搞上了法院,結果Bertrand Gachot敗訴,法官請他去監獄裡吃兩個月的公家飯。



 




Bertrand Gachot與瓦斯噴霧器讓Jordan這隻剛成立的車隊受到了非常嚴重影響,Andrea de Cesaris一個人總沒辦法開兩台車吧?所以Eddie Jordan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找一位車手來頂替,這位車手就是舒馬克!



 




Schumi當然把握住了這一個千載難逢機會,之後15年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Bertrand Gachot!?



 




        這位老兄刑滿出獄之後,在隔年(1992)轉隊到Larrousse,成績平平,之後加入Pacific車隊2(1994年與1995),之後退出賽車界成為一位商人。



 




        如果當初Bertrand Gachot沒有跟運將大哥吵架的話…?



        


        "不過就是噴了你一下!有那麼嚴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