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最經典戰役—2000Suzuka 


  


    Suzuka一直是我最想去的賽道之一(當然還有MonacoMonza),她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立體交叉的” 8”字型賽道,而且唯一同時俱備著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行駛的賽道。由於Suzuka賽道的結構複雜,沒有太長的直線路段給車手超車,加上各個巧妙的坡度與彎道,想在這條賽道上超車非常困難。





 


1987年以來,許多知名的車手在這條賽道上奏起令人激動的樂章,經典的傳說演奏起一篇篇令人激動的賽車樂章,Suzuka的賽車交響曲一直寫下令車迷歌頌的傳奇。



 


2000年的Suzuka賽道再度上演經典的雋永戲碼,芬蘭飛人和教主在這個年度激烈廝殺,而現在,產生世界冠軍的時間到了。 



 


擁有賽車魔法的教主在二連勝之後,積分88分領先芬蘭飛人的80;大獎賽只剩下兩站了,也就是說教主只要在Suzuka拿下分站冠軍,McLaren和芬蘭飛人在本季就立刻打洋,除了衛冕車隊三連霸無望之外,手上的一號牌也要乖乖交出來,但如果芬蘭飛人拿下Suzuka站的冠軍,那接下來的一切都得交由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的勝利女神來決定。 



 


週六排位賽當天,賽道上人山人海,車迷引領期盼著教主與芬蘭飛人的對決,在Qualify 開始半小時後,芬蘭飛人駕駛著銀箭,立即取得桿位;教主駕駛著紅鬃烈馬也隨後出現在賽道上,P.P立刻換人!



 


又過了幾分鐘,芬蘭飛人威力全開奪回桿位,教主緊追在後,以些微差距將起跑首位再度奪回!。就在Qualify結束前幾分鐘,芬蘭飛人全力衝刺,做出來的成績比教主快上0.01秒,這時銀箭隊的車迷響歡聲雷動!



 


頂尖對決不到最後不知鹿死誰手,教主在排位賽結束的最後一刻,與Ferrari F1-2000出現在賽道上,當騰躍之馬與教主再度衝過終點時,計時器上顯示著” -0.009” ! 在充滿著銀箭車迷的驚訝聲與Tifosi相擁而泣的情況下,大獎賽當天的起跑首位現在是在教主的手上了!



 


週日,在緊張詭譎的Suzuka賽道上,暖胎圈結束前,芬蘭飛人的車子冒出裊裊青煙,Tifosi暗中竊喜,但這個喜悅並沒有維持多久,在五個紅燈亮起熄滅後,教主的一絲遲疑使得芬蘭飛人進占內側車道,而在進入第一個彎道前,芬蘭飛人已經在教主的前面了。 





 


22nd Lap 芬蘭飛人帶著 2.5秒的領先優勢進入pit,教主則在賽道上極力追趕差距, 23rd Lap教主進站,出pit回賽道時,依舊落後芬蘭飛人2.5秒,差距跟先前幾乎相同,難道芬蘭飛人與銀箭車隊真的要在Suzuka完成三連霸嗎?



 


這等緊張的比賽,老天當然也要來攪個局,賽道在雨絲的飄落下開始變得濕滑,被封為雨神的教主似乎開始轉運,30th Lap時,芬蘭飛人被慢車給擋掉了一秒。



 


37th Lap ,芬蘭飛人再進pit。教主則持續在賽道上設法縮短秒數差距,40th Lap,教主進入pit站補充油量與換胎,而計時器顯示,兩位高手在第二次進站時間相同,但教主拼命趕路的那幾圈使得他回到賽道後領先芬蘭飛人約四秒半!



 


終於Ferrari領先了銀箭,Tifosi雖然喜形於色卻不敢有任何懈怠,勝利女神好幾次的惡作劇使他們等待這個冠軍太久了,在方格旗飄揚在終點線之前,一切都尚在未定之天。 



 


從第41圈開始是最煎熬的,教主的領先優勢一直在縮小中,芬蘭飛人豈會輕言放棄?他正在教主的背後狂追!四秒半的秒數差距已經變成只有兩秒不到!



 


最後,教主還是率先通過終點線了,擊敗芬蘭飛人與銀箭車隊,五年的堅持終於換來甜美的果實。





 


教主在2000年鈴鹿賽道所奪下的分站是其它分站冠軍所無法比擬的,對Ferrari車隊和所有的Tifosi來說,失去了二十一年的世界冠軍終於再度重回懷抱。教主終止了自1979Jody Scheckter奪下世界冠軍後,Ferrari車手便無法再拿下世界冠軍的魔咒。 



 


之後的四年,勝利女神年年對著紅鬃烈馬微笑,Ferrari和教主完成了車手與車隊世界冠軍的五連霸,一個不朽的車壇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