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接觸F1,不是從膜拜教主開始的,那時還有洗拿,在我知道洗拿這個人的時候,麥拉崙所向匹靡,洗拿已經是F1的帝王,教主只能跟在祂的後面,一直到了94年,震驚世人的賽道事故發生後...


 



 


    法拉利在90年代,有著傳統的榮耀,充沛的資金,但也有著義大利人天性浪漫不安定的車子與技師團隊,總而言之,一支少爺車隊。


 



 


    1996年,在車界一片驚訝聲中,教主帶著兩個世界冠軍與他的一號牌來到了法拉利,當年的情況,只能用佈滿荊棘來形容,相對於在班尼頓車隊奪冠的風光,來到法拉利的教主要使盡吃奶力氣來對抗其它車手與自己的車子(常縮缸,也有在PIT裡車上零件掉下來,因而退賽的經驗) ,那一年,還是爭氣地拿了個第三名。


 



 


1997年,戰況慘烈,法拉利的車子還是問題重重,要挑戰強大的威廉士車隊,教主依然場場力抗JVFrentzen,還記得有一場排位賽,三位車手之間沒有秒數差,+0.000秒,現在回想起來,仍是澎湃激昂。雖然教主在這一年用著爛車來展現出奪冠的決心,但激烈的駕駛方式,使得他年度第二的積分被取消。


 



 


    1998年,教主那種使用硬胎來解決因空力套件不如人而產生的輪胎耐用度問題的駕駛技巧,開始讓人大開眼界,把一套硬胎要開得比使用隊友的軟胎還要快,還要力壓芬蘭飛人,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這一年,就差那一點點,Tifosi還是失望了,Suzuka賽道由Goodyear輪胎所發出的一聲轟隆巨響粉碎了教主和我們的冠軍夢...


 



 


    1999年,麥拉崙依舊迅猛,芬蘭飛人一樣飛快,教主一路纏鬥頑抗到英國大賽,在因煞車系統故障,以307km/h衝進輪胎牆後,雖然雙腿重傷休息數月,但最後兩站精彩復出,負傷退出,但在最後數站,傷癒復出,終於在這一年,Tifosi有了車隊冠軍,終於,該討回的,只剩下那面失去了二十多年的一號牌。


 



 


    2000年,在SUZUKA最後一圈的那段激動感人的TEAM RADIO中,Tifosi終於實現了多年來的夢想…


 



 


    然後是王朝般地連續四屆世界冠軍!


 



 


    很多它隊車迷對於法拉利的TEAM ORDER不以為然,對車隊內部不公平的資源分配不以為然,也許身為Tifosi的我們,有著"只要冠軍"的性格,或許是五年的挫折時光,造就了我們偏差的意志,但教主這種越挫越勇,奮戰不懈的精神,才是我們願意一直追隨他的中心價值。


 



 


    我最欽佩教主的就是,他對賽車這項運動事業的絕對企圖心與追求完美的性格,永遠奮戰不懈,樂心於公益善事,而且公關手法一流! (上海站第一次舉行時,一位記者問他:"你為甚麼到哪都要穿著紅色的衣服呢?";教主的回答是:"因為紅色在中國代表吉利,所以我希望穿紅衣能帶來好運!" )


 



 


    2006MONZA站賽後,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一想到教主帶給我從青春年少到現在接近而立之年的一切;這些年來那些彆腳令人生氣的失敗,然後慢慢進步,直到王朝建立的過程,那種平凡卻洋溢著天才傲骨的奮戰不懈,我還是止不住潰堤般的淚水。


 



 


    最後,今年的上海站我一定會去,我要把這些年來教主作戰信念,在我的交易生命裡好好帶著,這樣才不枉費我這些年都在膜拜這個傢伙。


 



 


    **本篇文章獻給:教主,所有的Tifofi,和我爭執過以及被我虧過的它隊車迷,還有忍受我每次看F1就鬼吼亂叫的最愛老婆。**



                                                                                                                  9.13.2006



        


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