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哥斯大黎加和烏拉圭的比賽,讓我們感到陌生,這支義大利隊踢得如此保守且鬥志全失,過往那優雅與流暢的防守反擊不再,只能靠著35歲的Pirlo36歲的Buffon維護著亞平寧半島過往的足球尊嚴與驕傲。

 

在這令所有Azzurri球迷感到哀傷的兩場球賽結束後,我們開始回想起有著CannavaroGrossoZambrottaTottiDel Piero的那支義大利,就像一部經典的電影,鮮明地在我們的腦海中反覆播放,對照現實的比賽中,BalotelliDe SciglioDarmianImmobile等人的平庸表現,要讓義大利重返榮耀則似乎遙不可及。

 

2006年的那支義大利隊,兩名中後衛是CannavaroNesta,之後因為Nesta傷病改由Materazzi接替,左後衛則是「偉大的左後衛」Grosso,右後衛則是Zambrotta,門將則是Buffon,中場球員分別是Pirlo、負責保護他的GattusoDe Rossi,以及向前插上的Totti與邊路發電機Camoranesi,至於鋒線則是人高馬大的Toni,這個先發陣容讓我們在2006年的那個夏天笑到了最後,七場比賽中,只掉了2球,一個烏龍球,一個十二碼球,沒有任何一個運動戰進球。

 

italy-squad-2006  

 

這幾年的義大利隊就靠著PirloBuffon為主軸建構球隊,8年的時間,Pirlo的傳球精準依舊,對手想射破Buffon的十指關仍是困難的事,但兩位老將的身邊已經沒有了世界級的後衛、中場與鋒線,Balotelli也沒有兩年前在歐洲盃的Super Mario表現,義大利只能黯然地連續兩屆世界盃在小組賽中出局。

 

Pirlo將在今年世界盃後退出國家隊,36歲的Buffon到了2018年已經40歲,他的棒子應該會交給Sirigu,也就是說,從今以後的義大利將過著沒有「黃金世代」的日子,一個輝煌的義大利足球世代徹底走進歷史,誰能夠接續寫下義大利足球輝煌的篇章呢?

 

VerrattiBalotelli或許是這個問題的解答,22歲的Verratti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把自己變成Pirlo,至於Balotelli,他目前終究還是個凡人,想成為Azzurri球迷所擁戴的神,他還有更長的一段路要走。

 

aptopix_brazil_soccer_wcup_england_italy_216486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