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是米蘭迷,還寫這麼多Di Natale)


 



不久前結束的聯合會盃,AzzurriBalotelli受傷後,輪流頂替上來的GilardinoGiovincoEl Shaarawy表現皆不理想,Azzurri也就在四強賽止步,這種結果讓我想起了2010年的義大利足球先生,一直在Udinese踢球的前鋒,Di Natale


 


Di Natale是一名大器晚成的球員,一直到他25歲那年才在義甲出賽,而等到發光發熱時,他已經30歲了,但也就是在30歲之後,Di Natale蛻變成為在禁區裡的恐怖怪物,腳法精妙,左右開射,遠轟近挑,創造出一堆匪夷所思的精彩入球,其中又以在07-08年賽季對戰Regina時所進的兩球最為精彩,第一球是在球門前零角度射門,第二球則是禁區內接應隊友的長傳,用右腳把球送入遠柱死角。


 


身高僅170公分的Di Natale,是亞平寧半島的禁區老國王。


 


由於Udinese在義甲不是豪門球隊,其經營手法都是靠隊上那些慧眼獨具的球探在世界各地網羅具有天份新人,經過球隊的訓練與出賽後再以高價出售,因此球隊的陣容變來變去,也讓Udinese在義甲有烏雞超市之稱,若這幾年來, Udinese沒有賣掉QuagliarellaIslaSánchez等優秀球員的話,他們絕對可以在義甲和Juventus、米蘭與國米相抗衡,並且球隊也不會多年來都和冠軍絕緣,Di Natale在足壇的地位也不會僅僅於此,特別是他在Azzurri裡的地位。


 


早些年,國家隊教練Lippi不喜歡他,直到Lippi離開Azzurri後,國家隊的大門才開始向Di Natale敞開,但足球女神似乎喜歡作弄他,在2008年的歐洲杯八強賽,他射丟十二碼罰球,導致Azzurri在八強賽打包回家,而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Di Natale穿上了象徵光榮與傳統的10號球衣,攻入一球,但是Azzurri竟然在分組賽就收工出局。接著在去年的歐洲盃,不被看好的Azzurri一路過關斬將,Di Natale則是該屆比賽中,唯一一個攻破在Casillas把關下的西班牙球門的球員,但最後球隊還是在決賽中失利。


 




 



 



 



 


        Di Natale從來不是媒體寵兒,與其它明星級的球員,他缺少天份但有著加倍的努力,雖然對Udinese這支球隊的忠誠讓他與頂級冠軍相形漸遠,但絲毫不影響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即便是因為現在Azzurri正在年輕化,他沒有入選今年的聯合會盃,我還是希望Prandelli能夠在明年的夏天帶他去巴西。


 


對了,在過去四年的歐洲頂級聯賽當中,Di Natale總共幹進了102球,只有Messi(161)C. Ronaldo(145)比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