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代表隊28人名單,如下:


 


投手:潘威倫、王鏡銘、羅錦龍、陳鴻文、王建民、郭泓志、王躍霖、


羅嘉仁、王維中、陽耀勳、林羿豪、王溢正、曾仁和


 


捕手:高志綱 (又是高志綱…)、鄭達鴻、林泓育


 


內野手:陳鏞基、彭政閔、陳江和、林智勝、郭嚴文、林益全、林瀚


 


外野手:林哲瑄、陽岱鋼、周思齊、張建銘、潘武雄


 


投手的部份,如果大樹哥和真男人狀況不佳的話,基本上就是崩盤了,我們只能寄望高中生曾仁和。


 


從這份名單來看,謝長亨如果不是大西瓜的話,那麼就是選拔委員們是大西瓜了,整個思維就是圍繞著只想靠投手壓低失分,還迷信左投,然後再靠守備守下分數,贏得勝利,這種老梗在之前的國際賽就破功了,沒想到這次還是在玩這一招。


 


拜託,老人家們,請不要再戕害台灣棒球。


 


你們想在WBC靠投手來壓低失分,這種思維我不認同但可以理解,WBC有投手的投球數限制,王郭二人即便狀況極佳,也不可能完投九局,也因為如此,牛棚變成決定勝負關鍵,結果你們的RP挑了哪些人? 王維中? 連在新人聯盟ERA6的林逸翔現在也傳出被列入考慮,結果在日職有豐富中繼經驗的許銘傑居然沒有入選,其理由是「屬於傳統高壓式投法,並非左投、怪投」!


 



 


過去代表隊的問題除了打擊不振以外,另一個就是中繼投手強度不夠,而大西瓜們總是喜歡拿先發投手來客串中繼(左投更好!),然後被幹爆,現在有一個現成的中繼投手擺在那邊,你們還是寧願迷信左投剋左打,還是不將許銘傑列入28人名單,陳冠宇在廣州亞運被韓國雙浩幹雙響砲的畫面可是歷歷在目!


 


 


 


如果增加一位投手(當然是左投手囉~)的話,應該是會有一位外野手要被割愛,基本上不會是火哥,他的雷射肩讓大西瓜們愛他愛得要死,加上穿上代表隊球衣時,打擊便開外掛,應該會卡到一個位置。至於陽岱鋼和林哲瑄都是旅外好手,所以屆時應該就是周思齊但潘武雄二選一….而這兩位都是國內頂尖的打者,如果這兩位不在隊上,關鍵時刻需要代打時,咦? 只剩下林翰和陳江和啊! 這是悲劇啊!


 



 


選陳江和進代表隊也十分荒謬,的確,在國際比賽中,工具人確實有其功用,增加教練調度的空間,但陳江和簡直是Auto-out! 為甚麼不選胡金龍呢? 胡金龍的打擊再怎麼爛也好過陳江和啊! 該不會想讓陳江和先發,然後郭嚴文(左打)專職代打吧? ?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幹麼不把周思齊和潘武雄留下來當代打?



 


不過這份名單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了,現在只希望大西瓜們能讓代表隊的打擊火力發揮到最大,盡量讓打擊能力強的球員上場,雖然我知道屆時張建銘和高志綱一定會先發,然後周思齊(或潘武雄)和林泓育一定會待在板凳上


 


    棒球女神正在鋪天罰台灣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