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一部電影,「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這部電影藉由往日時光與現實的交替,描繪出幫派裡,兄弟情誼三十年的轉變,使得全片充滿的淡淡的憂傷,無奈此片的時間不夠長,對片中人物的個性與心情轉折,無法做過多的描述,所以她只是我的「很愛」,而不是「最愛」。




        "Noodles在片中最後的微笑!"




 




那我的最愛呢?



 




The Godfather」系列!



 




因為她有三集,時間夠長,對片中人物的個性能夠細細刻劃,讓人慢慢品嘗,有著時間的蒼涼感,其中在第二集,透過追溯Vito Corleone的發跡史,鮮明地浮現整個Corleone的家族史,也強烈地彰顯出Michael Corleone這個角色。 



 




喔,來自西西里原鄉的我,對於片中新移民為求生存而所使用的手段與內心的無奈,很能認同,而另一個理由是,Al Pacino所飾演的Michael Corleone,無論身處何種境地,總是能維持一種恰如其份的優雅與強悍,帶著自重與自傲,以及面對任何人時,那種散發自然魅力的不卑不亢。我。愛。死。了。




        "男人 = 家庭觀念 + 優雅 + 強悍 + 不卑不亢"



 




Michael在片中的全名是「MichaelFrancisCorleone」,而Francis,就是導演Coppola的名字。在中飾演Michael的妹妹Connie,就是Coppola自己的妹妹Talia Shire;就在要開始拍攝Michael的母親喪禮那一幕時,飾演母親一角的女演員不肯躺在棺木中供人瞻仰,Coppola對她大吼:「那我叫我媽來演!」 (「柯波拉其人其夢」遠流電影館1994。)




"找我媽演? 一樣得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