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愛這件球衣,我還想為米蘭踢第300場比賽,這是我留下的原因”。今年1月的冬季轉會市場上,在米蘭球迷的苦苦挽留下,Inzaghi最後還是拒絕了Siena主席的邀請,決定繼續留在San Siro。只是誰都沒想到,Inzaghi足足到了本賽季的最後一場球賽的最後28分鐘才實現了當初的願望。


 


Inzaghi用絕殺球完成心願的那一刻,他也和我告別了。


 


11年來,媒體和球迷不知道給你取了多少的外號,Super Pippo、古典假摔大師、假摔吉與幽靈,有陣子甚至還被我揶揄除了進球甚麼也不會,但其實在我的心裡,你永遠是那位能夠改變戰局,亞平寧永遠的禁區之王,Sir Alex Ferguson口中的那位:出生在越位線上的男人。


 


2001年的夏天,會進球的Johnny DeppJuventus轉隊來到了米蘭,但是在San Siro的起始時光,他大部分的時間在養傷,但是教練Ancelotti持續對他信任,肥安的堅持得到了足球女神的回報,Inzaghi在之後的歐冠聯賽中進了12球,米蘭終於在Maldini時代第一次捧起了大耳杯。


 


2005年的伊斯坦堡,我心碎地目睹Liverpool寫下的逆轉神話,米蘭球迷的足球靈魂就一直被禁錮在那裡,直到2007年,Inzaghi果然還是Inzaghi,他用二個進球釋放了米蘭球迷那個被禁錮在伊斯坦堡的足球靈魂,米蘭第七次舉起了歐冠獎盃



四年過去,你終於拿到了在米蘭的第二個義甲冠軍,只是沒想到這一等就是7個年頭過去了,因為深愛足球,我希望你還能繼續奔馳在場上,而你也做到了,在第300場的出賽裡用絕殺球向我說再見。


 


Buongiorno a tutti..presto questo sogno sta per finire..mi manchereta tantissimo. 你跟我們說: “大家好,美夢即將結束,我非常想念你們。


 


我要跟你說: “Addio,Super Pippo Inzaghi,Ti Amo.”


 



 -------------------------------------------------------------------------------------------------------------


 


球隊已經不需要我了,我不想成為球隊的負擔,我選擇離開,但我不會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我的下一站或許是杜拜或者蘇格蘭聯賽,誰知道呢? “


 


跑不死的米蘭鬥犬,你說過,除非是俱樂部和球迷踢你的屁股趕你走,你才會離開,就算是不領錢你也要留下來。


 


你曾經說: “我一輩子都不會脫下紅黑色的戰袍。


 


即便是在那個410號球員的時代,你一直是球隊中場最好的屏障,我欣賞你在拿到歐冠時大聲講出:”國米,把你的聯賽冠軍塞回OO! “時的豪氣,也欣賞你在拿到義甲冠軍時和球迷一起唱著: “Leonardo uomo de merda ! “ 時的真性情。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見了,中場屠夫,米蘭鬥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