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並改寫自http://blog.renren.com/share/307176563/3059709872#nogo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如果沒有了義大利,那麼這場戰爭只會充滿了血腥與殺戮,而義大利的參戰,則給二戰添加了許多喜劇成分。


 


很多戰史研究者認為,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義大利的扯後腿,才加速了以希特勒為首的納粹政權滅亡。


 


所以我們應該說,感謝上帝,義大利加入了軸心國?


 


其實在戰爭初期,義大利也風光過一陣子,因為綏靖政策的緣故,義大利曾經用現代化的飛機坦克大砲,甚至用毒氣打過勝仗,佔領了伊索匹亞這麼一個貧困落後的北非國家


 


但是當英美法介入戰爭以後,義大利就現出原形了,從德國軍事愛好者給予義大利的評語的一個笑話,就可以看出來:


 


如果義大利保持中立的話,就相當於我軍增加10個師的力量。


如果義大利與法西斯作對的話,就相當於我軍增加20個師的力量。


但義大利若加入軸心國,我軍就必須耗費50個師的力量去保護他!


 


所以德國對義大利參戰一事,其實是很矛盾的….


 


    有更多的史實來證明,在二戰時期的義大利已經到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步,給後來的歷史學家研究留下了不少笑話:


 


.關於吃:


 


1.      當其他國家都在忙著開發新型武器時,義大利因為想要吃到好吃的軍糧而發明了冷凍乾燥的食物保存法,聯合國還因此大為震驚。


2.      在距離補給站約10公里的戰場上因為肚子餓,全軍煮義大利麵吃,結果被敵人輕鬆俘虜


3.      到了午餐時間就停止戰鬥,然後義大利麵吃完了就會失落地躲到陣地後方。


4.      義大利的軍服是名牌紳士裝,並且從全世界購入了3,000萬噸紅茶,且義大利某著名紅酒的包裝上有印有喝醉了便不會畏懼戰鬥了的標語。


 


     


      (二戰時的義大利軍服)


 


5.      在被敵軍繳獲的物資中,紅酒比彈藥的數量還多。


6.      被義大利俘虜的軍人,每天都能吃豪華套餐,一個英軍飛行員被義大利軍隊俘虜,關入戰俘營。當天晚上,這位英軍飛行員的晚餐,有前菜,義大利麵和肉排,還附上水果和紅酒,菜色豪華到這位飛行員都以為是"最後的晚餐"。結果第二天早上,一個看起來階級很高的軍官出現在他面前對他說: “昨天我們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給身為軍官的閣下提供的是一般士兵的晚餐,我們絕對不是有意虐待戰俘,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那位出錯的衛兵嗎?"


7.      某戰俘營的義大利戰俘越獄了,因為這個戰俘營沒有義大利麵吃,他們逃跑到了另一個有義大利麵的戰俘營,後來,原先的戰俘營向他們保證會提供義大利麵,於是他們又回去了。


8.      德軍在沙漠中接到義大利請求增援,於是派出了一個中隊的兵力前往救援。當他們與義大利軍隊會合的時候,義大利軍隊正用寶貴的水在煮義大利麵。


 


.關於軍備


 


1.跟同盟國宣戰之後才開始想作戰計畫。


2.義大利軍隊有一次找不到適合的倉庫放置軍火,便把100噸以上的軍火放在一間教堂裡,因為他們認為教堂有上帝的眷顧所以一定不會被敵軍轟炸,結果教堂的尖塔被雷劈中,教堂所在的城市因大爆炸而瞬間炸掉了五分之一。


3.在機場調查燃料不足的原因,結果發現根本沒有設立燃料管理部門。


4.在設計高性能戰鬥機時採用密閉機艙的先進設計,但有飛行員抱怨說這樣子就感覺不到風的氣息,所以又恢復了開放式的設計,也因此直到戰爭結束後,義大利也沒有開發出高性能戰鬥機。


 



(開放式座艙的義大利戰機)


 


5.機槍設計師為了保持戰場清潔,發明了可以把彈殼塞回彈匣的機槍。


6.手榴彈的品質極差,丟出去不知道會不會爆炸,也不知道何時會爆炸,但總在放鬆警覺的時候就爆炸了。


7.飛機上不裝無線電。


8.義大利海軍為了創立潛水部隊,委託精密機械開發工廠製作防水手錶。結果,製造出的成品連卻讓指針迴轉的空間都沒有,而且笨重到可笑,但卻為其他的廠商提供了防水手錶的靈感。


 


.關於戰鬥力


 


1.      國家意識太薄弱,人少的驅逐艦跟潛水艇比戰艦還活躍。


2.      用大砲和機關槍打不過用弓箭的土著,用鋼鐵船也打輸木船。


3.      對上義大利軍,敵軍的士氣就會上升,義大利負責的戰線就會被突破,連續打贏義大利兩次的將軍會被人嘲笑。


4.      快輸給伊索匹亞時就準備放毒氣。


5.      美軍登陸義大利,與義大利軍隊對峙時,美軍感覺到義大利人毫無戰意,因此刻意減弱攻擊力道。有一次德軍偵察機飛過戰場偵查,義大利軍的指揮官想說面子掛不住,就下令裝作正在作戰的樣子攻擊,美軍也毫無幹勁地反擊。這場戰鬥被德軍偵察機發現,感慨地說:”厲害!義大利人制止了美軍的攻勢!” ,之後德國的增援部隊抵達,與美軍展開了一場激戰。


6.      義大利軍在夜間曾經有這樣的說法:”我們睡著了的話,敵軍一定也睡了,因此不會被攻擊的,最後遭到了英軍的夜襲。


7.      義大利軍連打兩場敗仗就是:”打仗多無聊,我們回去泡妞吧!”的暗號。


8.      以偉大的科學家伽利略命名的潛水艇,在與英國一艘武裝漁船對決,卻被連照明瞄準器都沒有配備的漁船連續命中,最終因艦長受傷而投降。


9.      1940630日,義大利駐利比亞總督巴爾博元帥在托卜魯克上空被義大利自己的高射炮兵擊落。而義大利人為了掩飾這個悲劇,便宣布元帥是在跟英國人進行空戰時遇難的。用高射炮射下自家元帥,使巴爾博元帥成為被誤傷的二戰軍人中軍階最高的人。


 


     


      (巴爾博元帥)


 


10.  1943年盟軍登陸義大利,有一個戰場,盟軍經過一個早上的戰鬥,無人傷亡。唯一的損失是自己的飛機把傘兵空投到了大海裡。(把沙洲當成了灘頭)


11.  二戰初期義大利進攻希臘,義大利士兵卻說我們沒法進攻,因為希臘境內有芬蘭部隊。(芬蘭軍隊在蘇芬的冬季戰爭中把蘇聯人打的非常慘)。墨索里尼於是要求芬蘭從希臘撤軍,芬蘭調查後發現只有三名芬蘭士兵和三名軍官在希臘當志願軍,於是回覆墨索里尼說,所謂的芬蘭部隊只有六個志願者。墨索里尼十分生氣,發電報給芬蘭:”我指的正是這些人!”


12.  薩拉落登陸戰中,盟軍在灘頭沒有遇到任何抵抗,隨軍記者報道,盟軍在灘頭遭遇的最強的抵抗來自於當地動物園,因為有一隻美洲豹跑出來咬傷了兩名美軍士兵。


13.  隆美爾一大早巡視陣地,發現一個義大利軍的防區裡空無一人,只有一地雞毛。


14.  義大利被希臘打的時候,法國人在義法邊境豎了路牌,上面寫著:”希臘人,請止步,這裡已是法國


15.  隆美爾訪問北非戰線義大利戰壕的時候,遭到了盟軍的砲擊。義大利士兵們馬上趴在地上,口中祈禱唸著:”哦哦,瑪麗亞大人!” ,隆美爾對義大利的指揮官說:”請他們停止祈禱,開始反擊,我想說的就只有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