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第36輪,AC Milan00AS Roma踢和,經過了七年,AC Milan再度成為義甲冠軍,而身為球隊主帥的Allegri要居首功,他也成為了繼SacchiCapelloZaccheroni之後,第四位在首度執教AC Milan 便拿到聯賽冠軍的教練。(P.S:Capello現為英格蘭國家隊教練,Zaccheroni現為日本國家隊總教練。)


 



(正在下達戰術的Allegri。)


 


在來到AC Milan以前,Allegri曾在07-08賽季率領意丙球隊Sassuolo拿到冠軍並升入乙級聯賽,在08-09賽季則帶領Cagliari取得義甲聯賽第九名的成績,但在米蘭球迷眼中,這些成績無法證明甚麼,去年當球隊高層宣布Allegri將成新任教練時,米蘭球迷們心中多的是懷疑。因為這位教練比兩年前剛剛退休的傳奇隊長Maldini還要小上一歲,而且也沒有過執教豪門的經歷,他有能力帶領球隊向前挺進嗎?


 


但是Allegri還是開始了他在米蘭的執教之旅,球季開始前的第一場熱身賽,AC Milan02輸給了剛剛升上義乙聯賽的Varese,之後的酋長杯則分別和英超的阿森納和法甲的里昂踢成平手,友誼賽再度和希臘球隊Panathinaikos踢和,在TIM杯裡則又分別和老婦人以及國米打和,Berlusconi杯再和老婦人踢平,聯賽開始前的熱身賽,AC Milan就是不斷的平局。


 


進入聯賽後,第一輪以40大勝萊切,但隨後居然輸給了剛從乙級聯賽中升上來的切塞納,接著再連續以11的比數和平卡塔尼亞與拉齊歐踢平,聯賽前四輪踢完,對Allegri的質疑如排山倒海般湧來。


 


從第五輪開始,Allegri終於讓球隊開始踏入正軌,在隨後的13輪裡,AC Milan的戰績是1012負的優異戰績,並且成為冬季冠軍。而到了下半賽季,球隊面臨嚴重的傷兵問題,但Allegri大膽使用新人,並且讓在冬季加盟的球員迅速融入球隊打法,讓球隊的戰績並未因傷兵問題而受到太大的傷害。並且在主客場分別雙殺了那不勒斯與國際米蘭,終於,在第36輪,奪下了義甲冠軍。


 


縱觀10-11賽季,攻守並重一直都是Allegri的戰術理念,他先放棄了上個賽季Leonardo愛用的4-3-3陣型,轉為使用而是將陣型調整為了Ancelotti執教時所慣用的4-3-1-2陣型。而為了徹底執行這個理念,他將Ronaldinho排除在主力陣容之外,這是一個極為大膽的決定,因為Ronaldinho09-10賽季是球隊MVP,也是球隊大老板最愛的球員。而同樣是為了這個理念,米蘭中場核心Pirlo也從原先的後腰的位置改踢左中場,因為在Allegri眼中,後腰必須要有出色的防守能力,為了貫徹自己的戰術理念,他展現了鐵腕手段。


 



(被Gattuso稱為是狗屎人的Leonardo。)


 


在知人善任方面,Allegri也有自己的獨特魅力,首先是讓從前跑不死,後來跑不動,險些報廢去國外聯賽淘金的老將Gattuso返老還童,散發出青春活力,再度成為米蘭中場屠夫,接著讓夢遊了幾年的Seedorf能夠靈光乍現,偶有佳作,而被拜仁幕尼黑放棄的隊長Van Bommel,在經過他的指點後,迅速適應義甲,並融入球隊踢法且成為中場的核心。


 




(對Gattuso面授機宜。)


 





(Van Bommel的入隊適時疏解了米蘭的中場荒。)



 


接著,為了解決Boateng熱愛進攻卻疏於防守的問題,乾脆讓這位迦納球星改踢前腰,結果激發Boateng進攻潛能並增加了米蘭前場的進攻策略。而防守兩光的Abate在的Allegri指導下進步神速,蛻變成一道邊路鐵閘。而MerkelStrasserBeretta等青訓新星也都在聯賽中完成過出場。


 



(讓米蘭進攻策略增加的Boateng。)

 



正如Galliani所說,SacchiCapello在成為米蘭教練前也沒有義甲執教經歷,但與他們比起來,Allegri在執教米蘭前已經有過義甲聯賽的磨練。對於Allegri的未來,Galliani說:「我希望,他成為SacchiCapelloZaccheroni的混合體,期待Allegri複製他們在AC米蘭的輝煌。」


 


而這也是所有AC Milan球迷的希望,我們對米蘭的未來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