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隊睽違17年後,又要再來台灣舉行表演賽了,想當初我只是個慘綠的熱血野球少年,在球場內外就眼巴巴著看看能不能要到Orel Hershiser的簽名球,雖然最後失敗了,但看到金臂人黃平洋力抗道奇大軍四局,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講古時間結束,來談談死要錢的中華職棒吧,道奇今年來台的表演賽不但是今年台灣棒壇的一場大事,也是治療中華職棒這個假球聯盟今年票房最好的仙丹妙藥,沒想到中華職棒仍舊二十年來始終如一,和主辦單位為了區區一百萬的出場費而有所爭執,死要錢與短視近利的本質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


 


中華職棒開出的價碼是一隊二百萬,而主辦單位開出的價碼則是一隊一百萬,最後以400萬加分紅,雙方達成共識。為甚麼中華職棒就不會想到把出場費捐給慈善團體或是回饋基層棒球呢?這樣子的話就有好的消息能夠上報,而不是整天都是假球新聞在報來報去!


 


道奇今年來台的時空背景跟十七年前已經不同,當時的中華職棒可是人氣強強滾,但是現在的中華職棒陷入假球案,在球迷的心中已經很黑了,今年球季開打後,票房爛到死的機率比西雅圖水手隊在2001年的勝率還高,現在居然還敢這樣地自慰感覺良好?


 


    這個聯盟雖然美其名為職業棒球聯盟,但是所作所為都十分地不職業,只有在講到錢的時候最職業,在目前中華職棒的球賽真實度已經大打折扣的情況下,不知好好把握這個能夠提升形象與找回球迷感動的大好機會,居然還為了出場費這檔小事在和主辦單位斤斤計較,看來是被棒球之神懲罰的還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