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隊來了 中國嚴陣以待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07 04:34 葉基/台北報導



在北京奧運我國代表隊以「中華台北」名稱、開幕典禮以「中」字筆劃入場達成共識後,中國國台辦最近聚焦台灣啦啦隊,頻向台灣媒體詢問有關台灣啦啦隊的最新動態;其中國內知名加油團隊台灣加油隊長「遛鳥客」李昆霖、「卡神」楊蕙如的動向最受對岸關注。


 


強調不藍不綠沒有政治色彩,未接受政府經費援助的「黃衫軍」─KUSO(酷索)台灣加油隊,經常在國際賽突破「奧會模式」,秀出我國國旗,在場上高唱國歌,成為台灣最紅的愛國加油隊。


 


要求匿名的國台辦官員指出,台灣球迷應遵守京奧賽場觀戰規定,「別在頭巾、護腕等物件上做違反規定的政治訴求,拜託。」


 


李昆霖周二強調,京奧是中國地盤,台灣加油隊會尊重相關規定,他說:「我們已將隊服上的國旗改成梅花旗,也不會集體穿上加油隊服,京奧活動的定位是柔性、低調。」


 


「我太太懷孕八個月了,這表示我在京奧不能像以前那麼衝,誰知道一旦觸法會出什麼事。」李昆霖說。


 


楊蕙如表示,中國法律充滿不確定性,「沒有人知道違反觀賽規定會遭受什麼處分,我只想保持低調全身而退,我必須考慮家人的感受。」


 


李昆霖、楊蕙如將於九日啟程前往北京,李昆霖說,預計有八十位台灣加油隊員,與至少數百位在中國的台灣留學生齊聚北京,為所有參賽的中華隊加油。


 


李昆霖表示,他將帶一千件台灣加油隊服到北京贈送兩岸觀眾,「大家一齊來為台灣加油。」


 


此外,包括中時旅行社等三、四個棒球加油團約數百位球迷,最近也將陸續啟程前往北京,而備受北京注意的跆拳道協會副理事長、新竹縣議會議長張碧琴,十八日將帶領廿五位跆拳道啦啦隊員赴京,他們將戴上有國徽十二道光芒圖案的魔術頭巾為中華隊加油。張碧琴強調,這並非國旗頭巾,希望不會被沒收。


 


體委會印製了一千份京奧觀眾須知手冊供前往北京觀戰的民眾索取,體委會國際體育處副處長周瑞重申,台灣民眾千萬別帶國旗進場,別違反中國法律。


 


他說:「台灣民眾在北京違反中國法律會怎麼樣,這是一個灰色地帶。」


------------分-------------------------隔----------------------線--------------------


        卡神! 我支持妳!希望妳要有GUTS!為受欺壓的台灣人發聲!一定要在北京嗆聲!在奧運會場勇敢宣傳台灣建國的理念!還要請記得多帶幾份大紀元時報給北京民眾看!把台灣國的國旗拿出來!讓國旗在奧運會場飄揚!
        


         果真如此,我布瑞寶一定打從心底感動,下次總統妳要說投給誰我就投給誰!


         耶? 閃靈佛瑞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