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一起床就看到飯店外的馬路濕濕的,上了交通車之後沿路都飄著小雨,一想到橋石輪胎今年在雨天裡的表現,唉,心中只好開始暗自祈禱,賽車女神啊!我千里迢迢來到阿六仔的地盤,為的是看教主拿桿位還有奪冠的啊!如果要下雨等週一我要回台北再下吧!今明兩天一定要給我們Tifosi個大晴天啊!



 


第三節練習賽開始時,空氣中隱約感覺到濕氣啊幹!真的下雨了!賽車女神現在正跟雨神共舞!當雨珠開始落下時,使用米其林輪胎的車隊果然佔有優勢,而使用橋石輪胎的車隊則在雨中裡掙扎。


 


Alonso做出最快時間,以0.6秒的差距領先排在第2位的隊友Fisichella,而使用米其林輪胎的Honda車隊旗下兩位車手BarrichelloButton也做出非常棒的時間,排在第3與第4位;McLaren車隊Raikkonen排在第5,他除了衝出賽道的次數太多之外,也使得全場驚呼連連,因他的後照鏡脫落,而且正好擊中正從後方Button所駕駛的Honda賽車。



 


橋石牌輪胎在雨天果然憋腳排位賽第一輪和第二輪結束後,第六排以後的位置都是使用該牌輪胎的車隊,但是,有一位車手不一樣,他就是我們家的教主!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教主先是以吊車尾的秒數進入到最後一輪的排位賽的,接著在排位賽即將結束前,我不知道他是怎樣辦到的!他拿下了第六位!是排位賽前十的車手中,唯一使用橋石輪胎的車手!



 


二奶Felipe Massa?只有差強人意的第13位,結果還更換引擎,週日要跟神風特攻隊隊長Sato桑一起在最後一排起跑…!



 


出了賽場之後,藍衣服和灰衣服的車迷都很高興,講西語和日語的車迷也很高興,只有Tifosi垂頭喪氣,連導遊都說:”我看舒馬克完蛋了!他在上海都跑不好,已經連續兩年囉!”



 


方格旗還沒揮舞前,一切都很難講啦!” 對對對!” 明天雷諾和麥拉崙還有本田一定刷缸的!” 。同團的Tifosi們不知道是真的很有信心,還是自我安慰,還有人跟導遊插賭,教主明天一定上頒獎台。



 


明天他的前面除了Alonso之外,FisichellaRaikkonen也都很強悍啊!真的能上頒獎台?大老遠來這裡,難到教主真的只給我個第六名,讓我抱憾回台北嗎?”。在回程的車上,看著路上塞得滿滿的車子,心中這樣想著;!回到飯店後老婆雖然一直好心地安慰我,但我知道今晚對於Tifosi來說將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


  


    週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賽場!看到賽場裡特設的“舒馬赫看台,還有主看台上紅鬃烈馬的旗幟迎風招展,不安的心稍微穩定了下來,但隨著賽前的活動結束,暖胎圈開始時,從天而下的毛細雨珠又讓我陷入不安當中,賽道上仍有大量的積水,賽車後面濺起一大片水花,用望遠鏡看了看那輛帶給我無數悸動的紅色5號車輪胎,果然是橋石牌的半雨胎,但是在五個紅燈亮起熄滅起跑後,我的不安定感還是攀升到了最高點



        


        "當然還是很有信心看到教主拿分站冠軍囉!"



 


起跑後Alonso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隊友Fisichella在後,只見他老兄壓制車速幫助他的隊友。而第5順位起跑的Raikkonen隨後發動超越,將Butto巴掉然後狂追Fisichella! 第一圈跑完時,Massa在第17位,而教主在第六順位,落後Alonso3秒。



 


一圈之後,教主追近Barrichello,差距在1秒內。而在賽道的前端,RaikkonenFisichella的差距也被拉開。他明顯的放慢車速來掩護Alonso,在第五圈結束時,Alonso的車子再度從起跑線呼嘯而過,我看著主看台前的monitor,過了約16秒,教主才通過起跑線,天殺的16!



 


6圈,Alonso仍是最快,幾乎每圈快上第二位的隊友一秒以上,而賽道上的積水還是很多,第七圈Massa超越了Ralf!但是進入主看台大直路之前,Massa衝到草地上,把位置又還給了Ralf!



 


原來當你親眼目睹自己心愛車隊的車子去鋤草時,你跟本無法像在電視機前那樣子容易釋懷!



 


在全場最慢的髮夾彎,Barrichello錯過剎車點,全場爆出巨大的歡呼聲!教主超越了!他現在是第五位!



 


教主啊教主!你怎不在主看台前的大直路超車啊!你在賽道的那一頭超車,身為你虔誠子民的我看不見啊!!



 


9圈,賽道開始變乾,看著我面前的monitor,教主開始做出全場的最快圈速!Massa也來到第14!看著使用米其林半雨胎的車手跑在賽道裡有水的路線上,我知道機會來了!



 



 



 



 


12圈,1號彎,銀箭車迷爆出歡呼聲!Raikkonen超越Fisichella,升至第2順位。接著,教主發威了!2圈之內將落後Button4秒全數追回!進入髮夾彎前的大直路,教主超越Button! 主看台上歡聲雷動,我含著淚水揮舞著Ferrari的旗子!我面前的印度阿三瘋狂地大喊著:”Schumi!Go!Schumi!”


 



 


15圈,Button率先進入Pit,換上了中性胎。這時候!Alonso1號彎衝出賽道,駛上緩衝區,帥啊!老皮!我就知道米其林的輪胎撐不住啦!他至少損失了5秒。



 


16RaikkonenPit,教主在賽道上狂追Fisichella,一圈之內,2秒的落後迅速追回。



 


17圈,銀箭的車迷哀嚎了,芬蘭冰人的引擎發出異常的聲音,RaikkonenMP421”趴車在賽道旁。褪下手套,他默默地退場。這是他在McLaren最後一場在上海的GP。冰人,謝謝你!明年我們一起併肩作戰!



 


21圈,教主進Pit,就在我的眼前,在默數秒數的同時,我也禱告千萬別在這節骨眼出狀況,當教主將車子出Pit時,我突然發現!~~~~~~!



        Jean TodtRoss Brawn你們兩位一定要賭這麼大嗎!


 



 


22圈,Alonso進站,他前面兩個輪胎換成了全新的半雨胎,第23圈,Fisichella進站,出站後,教主落後他大概還有半條直路的差距。第24圈,教主落後Alonso12秒!



 


24圈,勇者出現了!BMWKubicaPit換乾胎!結果出站後側滑十分明顯,一圈之後,Kubica只好回到維修區換半雨胎,BMW的賭注付出了代價。



 


27圈,教主落後Alonso只有3.6秒!在這幾圈之內,教主追近了約20!前三名的賽車緊跟在一起,教主從落後一大截到現在三輛車幾乎是相連地通過起跑線,我怎能不瘋狂啊!印度阿三這時也鬼吼狂叫起來!教主的子民們即便是語言不同也能溝通的啊!



 


29圈,Massa進站,我想他應該是用一停的策略吧?但是我現在沒時間去關心他了,因為Fisichella超越了Alonso,教主和Alonso即將進行割喉戰!



 



 



 



 


30圈,啊啊啊啊啊~教主在1號彎走內線超越了Alonso,已經第二位了啊!主看台再度陷入瘋狂狀態! 我又親眼目睹法拉利的維修區內一片歡騰!這種感覺實在太棒啦!這樣下去教主上頒獎台的機會就很大啦!哈哈哈哈!阿六仔導遊,你跟本不懂F1!”Schumi式的勝利,只有我們這些跟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Tifosi了解啊!你懂嗎!你懂嗎!



 


35圈,教主秒殺Alonso後迅速將差距拉開至約14秒,之後AlonsoPit更換輪胎,關鍵時刻,雷諾的維修區出現了致命失誤!藍車停下來超過八秒後,棒棒糖先生並沒有舉起他手中的棒棒糖!主看台上的氣笛再度響徹雲霄!Alonso在維修區內花了19.5!Oh~Yes!



 


教主仍然在前面狂追Fisichella,這是車手與車手的決鬥,也是對已經磨耗了30幾圈的橋石牌半雨胎的考驗,第40圈,教主進Pit,加油換胎,不到七秒,教主要在今天拼到極限!



 


"出Pit後神蹟就發生了!!"



 


41圈,FisichellaPit,當他正要出Pit時,我看到教主從眼前的大直路末端快速趕到!Schumi!Go!Schumi!Go!我大聲地吶喊著!急忙拿起望遠鏡向Turn 1看去!就在那電光火石的瞬間,教主在Turn 1的內線把路面用盡,幾乎駛上草地,強硬地利用內線超越Fisichella!啊啊啊啊!真的瘋狂啦!我的眼淚開始從眼眶裡狂奔出來!以往只能在電視機前膜拜的神蹟現在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就在我的眼前啊!!老天啊!而這是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親眼看教主駕駛Ferrari的賽車了!喔喔!印度阿三也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了!



 


42圈,Alonso仍不死心,做出全場最快圈速,但是教主也沒有放鬆,第46圈,Massa將賽車停在了維修區的進口,大會透過廣播表示,之前在超越庫塔時,他在發夾彎與庫塔相撞,賽車受損而退出比賽。只剩下教主在賽道上奮戰!



 


48圈,Alonso快速追近他的隊友,Fisichella技術性的開門讓他通過,Alonso開始緊追教主,他的單圈速度領先教主近1秒,還有7圈,教主應該可以守住領先的優勢吧?



 


這個時候,啊~~~~~下雨了!剩下四圈,賽道上再度落下一粒粒的雨珠!我說賽車女神啊!妳昨天已經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了,千萬不要現在出來鬧場啊!教主現在用的可是乾胎啊!妳如果是為了法拉利與教主即將到來的分站冠軍喜極而泣,可不是現在啊!昨晚我在浴室裡禱告時,明明約好下午四點以後妳才開始下雨的,可別說話不算話啊!



 



 



 


最後一圈,雨勢逐漸變大,Alonso全力狂追,教主駛過法拉利旗幟飄揚的主看台,歷經1小時3732747,教主終於在第三次來到上海賽道時,用分站冠軍寫下了一個高潮迭起,傳奇逆轉的勝利。Alonso落後約3秒衝線,獲得第二。



 


開始頒獎了,看著教主走上頒獎台,享受著所有的喜悅,他擁抱著車隊的工作人員,奪冠後招牌式的跳躍動作!接著賽場裡先是響起了德國國歌,而後是最熟悉的義大利國歌,當教主瘋狂地用香檳灑向車隊工作人員時,Alonso從頒獎台向下拋的香檳卻意外墜地摔得粉碎,之後法拉利的工作人員穩穩地接住教主拋下的勝利的香檳時,勝利的果實真是不言而喻!在主看台上,熟悉旋律與陌生的賽道,興奮加上瘋狂的Tifosi,共同組成了這個上海大獎賽的完美週末!




"教主正要走向頒獎台!"





"我親眼目睹了教主最後一個分站冠軍!永生難忘!"

        從不安、落莫,到驚奇、逆轉、接著喜悅、慶祝,最後是擁抱與瘋狂,這些就是第三年的上海大獎賽留給所有Tifosi的記憶!雨天、排位賽不佳,最後以奇蹟式的大逆轉劃上句點,教主在上海的奪冠,是完美的結局,用Tifosi的話言來說:這是一個神蹟!




"瘋狂的印度阿三~"




"這時候 ,種族和語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本文僅獻給所有在2006年親臨上海大獎賽現場的Tifosi、教主、法拉利車隊、我前面的印度阿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位陪我圓夢的最愛老婆。



                                                                                                      2006年10月下旬


 


    P.S:其它相片請至:http://photo.xuite.net/bremb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