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迷信 


 


大家都會認為,數學能力與科學邏輯應該是身為一位交易員應該俱備的能力,所以交易員應該是你認識的人當中,最會用數學與科學角度去思考的人,畢竟,交易這個行為在某種程度是建立在以運算和機率為主的基礎上。



 


不過,就某些交易員而言,很多行為跟數學機率與科學邏輯,通通無關!



 


哈克南(化名) ,某年某月某日做多台指期貨,每口單帳面虧損兩百三十點,當行情開始大漲的那一天,他穿著一件米黃色,在P*ul S*ith買來的襯衫,從那天起,只要他做多,身上就是穿著那件” P*ul S*ith米黃




        "神奇的做多襯衫"(樣本)



 


庫塔(化名) ,交易時一定要戴著一頂MLB球隊的棒球帽,不論春夏秋冬,只要他坐在報價系統前面,球帽就一定在他的頭上,起初,我以為他跟我一樣是棒球運動的愛好者,更有一陣子,我以為他禿頭,後來才知道,這全是因為運氣。(因為台灣之光的因素,他改成只戴NYY的球帽。)




        "聽說現在只要我拿勝投!!台股當天都會大漲?"



 


        把棒球帽當反過來戴,並播放猴子跳舞的影片,有些人在市場反彈真的會這麼做,但當市場大跌時,他們戴起工地安全帽。而這個傳統,據說來自於某個叱吒於上個世紀8090年代的投資銀行大流士姐妹。


       
        "在市場中當行情大漲時,常常會有狂熱的交易員持續播放以下連結以茲慶祝。" http://www.rallymonkey.com/oldvideo.php


   



 


故事到這邊,球帽還只是個開始,當我初入行時,在F1大獎賽當週的週五,喜歡穿著紅色背心工作,某位AE會在收完盤後對我說:”你不要再穿紅色背心了!你知道嗎!我今天放空日經都虧錢!”



 


    費斯卻拉(化名) ,請我一定要去某間廟宇拜拜,他說這間廟裡供奉的神明很靈,每每讓他逆轉成功,都可以讓他把虧損部位再看回來,但在某個週三夜晚,當EIA公佈庫存數據時,我想他的神明並沒有眷顧他。


 


這是一個可能讓你大獲全勝與一敗塗地的遊戲,也是一個要麼虧損要麼獲利的負和遊戲,多數人都不願意去承認是他們的行為導致了失敗與損失,而把成敗寄託於偶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而遭到隨機的愚弄。



 


當然,有時候交易員的迷信會受到其它因素的影響,在我交易時,我會希望盡可能不要踢到我們家貓的屁股,原因很簡單:



 


我不要老婆大人在盤中時跟我生悶氣。



        "傳說中,踢到就會導致虧損的神奇貓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