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每天辛苦的工作,月薪22百,打算用88千自己蓋一間房子,統治著狗的貓不允許,頒佈法條說,自己蓋房子就是違章建築,要拆掉,狗如果想要有自己的房子,只能向倉鼠買。


 


倉鼠是房地產開發商,先用2萬賄賂貓取得土地開發權,再用4萬元向豹買下土地,再投資4萬元把狗窩蓋好,開價50萬元。


 


狗沒辦法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只好向搞金融的老虎借50萬元,連本帶利70萬,20年還清,可憐的狗,未來二十年都要幫老虎打工。


 


貓、豹、倉鼠和老虎都噱到錢,只有狗最可憐,沒錢,連小狗也不生了,因為養不起。


 


隨著時光飛逝,狗變得越來越少,在各方的壓力之下,貓只好表現非常重視狗窩價格飆漲的問題,召集許多官員來研究狗窩價格上漲的原因,最後研究的結果認為狗窩價格變得這麼高的原因是:


 


有些狗買了狗窩後自己不住,等狗窩價格上漲後,賣給別的狗!


 


於是,貓頒發了一個制止狗窩價格上漲的政策:


 


所有的狗,買了狗窩之後,如果在5年內賣掉有賺錢的話,就要繳稅給貓。


 


結果,在狗窩的價格還沒降下來之前,貓已經先發財了,然後貓又對老虎說,你現在只能借錢給自備款比較多的狗,並把利息提高,至於那些想多買狗窩的狗,就不要借他們錢,叫他們都拿現金來買。


 


老虎因為把利息提高,也發了筆橫財。


 


倉鼠則利用狗窩上漲的行情,用更高的價格向豹買地,然後再加價賣給需要買狗窩的狗。


 


狗覺得很奇怪,狗窩怎麼還是越來越貴? 於是狗跑去問貓。


 


貓說,房價問題是很複雜的,我們還要請教專家,然後開會討論,但是請你們放心,我們接下來會先向已經有狗窩的狗徵收狗窩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