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丁車(Karting)


 


起源於50年代,據說是源自於歐美農人在閒暇時,用除草機的引擎改裝為車子來比賽做為休閒活動,隨著時間的演變,成為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小型賽車。而這種車子是現代方程式賽車運動的搖籃。


 



"錯誤示範!駕駛卡丁車請戴安全帽!"


 


初級的Karting競賽用車輛,最高時速大約是100Km/hr,而在高等級的Karting賽事中所使用的賽車,最高時速可達160Km/hr。且由於Karting的車身低、馬力重量比也低的情形下,駕駛者駕著Karting前進時,周遭掠過的景象透過眼睛反映在大腦上,約為一般駕駛房車的3倍。駕駛Karting車過彎時,所承受的側向G值最大約達1.52.5G左右。


 



"過彎要像熱刀切奶油,當熱刀,不當奶油!"


 


Racing Cart


 


目前在FIA的領導下,全球各地每年要舉辦上萬次各類比賽,列入國際賽事年曆的比賽有150餘項,全世界的優秀選手每年要參加15Karting委員會組織的世界錦標賽,成績夠棒的就可以再往下個層級前進。


 



"職業卡丁車賽的競爭也是十分地激烈!"


 


 


入門級方程式賽車


 


        車手如果在Karting的賽事裡表現的夠優秀,就有機會再向上更進一層,進入初級方程式的世界,在美洲、德國、英國、亞洲都有舉辦Formula BMW錦標賽,歐洲各地也有Formula Ford的賽事。如果你有足夠的錢和夠棒的成績,就有機會進入入門級方程式賽車的最高殿堂--Formula Renault 2000,這是晉升F3的必經之路了。(林帛亨是2005年亞洲盃Formula Renault 2000的總冠軍。)


 



"林帛亨與他的賽車!"


 


F3


 


在所有方程式的賽車世界中,這是唯一一個全世界統一的層級,不管在哪個國家舉行的F3比賽,都是使用一樣的賽車,也因為如此,競爭更加的激烈,在這個層級裡如果速度做不出來,幾乎都失去成為方程式賽車手的機會,每年世界各地的F3頂尖車手都會參加澳門大賽,爭奪F3的世界第一,而能在澳門大賽奪冠的車手,幾乎在未來都能進入F1


 



"陳乃嘉參加澳門大賽!"


 


GP2


 


    F1在歐洲地區巡迴比賽期間的暖場賽事,創立於2005年,主要為了取代先前的F3000,在這個等級的中所使用的車子接近於F1,可以說是F1的預備學校,GP2是車手晉級到F1之前的最後一道門檻。在GP2裡能夠拿到前3名的車手極度有希望前進F1,而其它的GP2車手就只能在這個等級中等待伯樂或是轉跑其它的賽事。


 




"陳乃嘉 IN GP2!"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簡稱F1,是由FIA所舉辦的最高等級賽車比賽,是最昂貴的體育運動,所使用的賽車都採用汽車界最先進的技術,巡迴世界,一年約有17~19站的比賽,比賽場地多為封閉式的賽道,全球所有賽車手裡,每年只有約20~24位車手能夠在這個等級的賽事裡出賽,是人與車都需要突破極限的究極賽車運動。


 



"每年只有這幾位能在F1裡出賽,菁英中的菁英!"


 



"最後,希望政府能聽見我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