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好!不要再亂搞F1!

 


        首先,F1明年要開始搞環保了,Max Mosely要弄KERS(動能回收系統)的用意當然很好,或許使用KERS能夠有節能的效果,但得花上多少的時間與金錢去做研究和測試?光靠一個冬天的研究和測試,三月份就硬上的風險會不會太大?(之前已有BMW技師被KERS電過)


 



 


        


       "KERS的第一位受害者!"

 


        個人深受我家女王的影響,近幾年也開始接受環保風,KERS在未來一定是個研究的方向,但是為甚麼不能循序漸進呢?先從節能減碳的新裝置開始推廣,不是比較好嗎?車隊的研發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也能提升車子的穩定性,這樣子不是也能夠降低小車隊的營運成本嗎?為什麼一定要矯枉過正地強硬推行「節能意識」?


 


        這幾年的F1越來越鳥,規則改得亂七八糟不說,整體賽事搞得一團,滿腦子的思考邏輯只想著降車速,F1的可看性也開始降低。FIA的主事者已開始忘記F1的本質是甚麼,你們可千萬別把F1帶入死胡同啊!


 


        最近幾年,光Qualify的規則就變了四次,今年又要再變,是因為怕車迷們整個冬天沒事幹,所以搞些功課來讓車迷們預習嗎?其實我個人認為,回復到以前的排位賽最好,在一個小時的限制時間裡,大家去拚出最快的圈速,而時間高於桿位107%的,大獎賽當天就不用出賽,這才是我們車迷最愛也是最存粹的排位賽啊!


 


        聽說未來F1要搞成統一的引擎和車底盤再來,真是狗屁倒灶!我想Ferrari的創辦人Enzo Ferrari如果地下有知,半夜一定會去抓Max Mosely的腳,讓他不得安寧,搞統一規格?沒看見A1這個血淋淋的例子就擺在眼前嗎?


 


        絕大多數的車迷可是不喜歡統一規格的賽事,而車手們更不會為了搶分站冠而開著一模一樣的賽車去比賽,難怪我們家的頭兒Luca di Montezemolo立刻嗆明,如果FIA真的搞統一規格,那Ferrari就會退出F1,而Fernando Alonso也是做出相同的表示,果真如此,那這樣的F1還會好看嗎?大車隊和名車手都退出的話,小車隊終於有機會爭世界冠軍了,問題是這些大咖如果都不玩了,F1還有甚麼好看呢?!


 


        Bernie EcclestoneMax Mosely,你們這兩位別再搞老人政治了,很多事情都因為你們的「人治」而搞得烏煙瘴氣,我一直覺得這幾年,兩位把這項賽事裡最重要的參與者,車隊、贊助商和車迷們當傻瓜(而我這傻瓜還去看現場),兩位還是早早退位,這樣說也許污辱了F1,但我可不想看到F1變成中華職棒啊!


 





"兩位老人家請專心縱情聲色,少管F1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