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九年,又來了。

 


         繼三商虎隊與我最愛的味全龍隊在短短一個月就成為歷史之後,中華職棒再度在單一球季之內,有兩支球隊同時告別了職棒舞台。


 


         暴龍迷與鯨球迷們,我能體會你們的痛苦,但我們要快速癒合傷口,繼續走下去,做一個稱職的扒糞者,因為中華職棒的大問題才剛剛開始。


 


         縱觀全世界的職棒聯盟,大概只有中華職棒會這樣子糟蹋球員以及扼殺他們的權利,一支職棒隊解散之後,球員(只要有人要的話)有權利轉換東家是當然的,人家中信鯨都已經發給所有球員離隊同意書了,本來球迷們大多可以在家翹著二郎腿,欣賞接下來的錢鬥戲碼,沒想到這十多年來已經打烊五支球隊的中華職棒居然破壞規矩,為了某些貪得無饜的球團,發明了一個甚麼特別選秀的屁制度,真是臭氣薫天,屁味四溢!


    


     "給我FA!不要特選屁!"

 


         我本來以為中職高層在經歷這些年所發生的光怪陸離與狗屁倒灶的事情後,能夠破釜沉舟,展現改革決心,沒想到居然不圖思變,還走回頭老路,果然是中職二十,年年草創。


 


         這個特別選秀雖然可以讓明年的比賽強度增加,但是會壓縮到現在的二軍制度,因為享受到藉由二軍制度來分食替代役球員好處的球隊,原本薄弱的戰力將經由特別選秀補足,而用心經營二軍的球隊,則會覺得自己是裝笑維,因為辦了二軍也沒用,以上兩點很有可能(我個人覺得是一定會)讓中職這些倖存的球團(有些是茍活的球團)名正言順地放棄二軍。


 


     至於經由特別選秀進入到其它的球隊的球員,能否有效延續其職業生涯,我個人也持保留的態度,以前我們家味全龍隊可是三連霸的冠軍隊呢,解散後的球員被某墊底球隊吸收,過了不久,就只剩下葉君璋和張泰山了,武建州還得自己打官司拿薪水哩,三連霸的冠軍隊跟墊底球隊合併,最後居然只有兩位球員現在還在場上拚戰,這是怎樣的一個吊詭的情況啊?


 
" 此景只待成追憶..."

     經由特別選秀進入球隊的球員,也會壓縮到球隊裡現存球員的出賽機會,並增加告老還鄉的機率,球團老闆則樂得開懷,因為砍人的契機又來了,成本又可以降低,在特別選秀完後,中職應該會再有波砍人潮,屆時球迷們請睜大眼睛,看看這些球團老闆的不堪嘴臉。


     某些貪得無饜的球團老闆,死不推行FA制度,不把球員當明星來經營,總是一副「老子賞你飯吃」的態度,害怕改革,王貞治說得果然沒錯,中職高層缺乏「意識改革」,再這樣玩下去,國內球員的身價與地位無法提升,有潛力的棒壇新秀只會一直往國外出走,或是寧願待在合庫與台電,這樣日後中職的球賽怎會好看?


 


         一個職業運動聯盟,只想壓榨球員,把人當免洗筷,又不想把制度做好,更不想投資,滿腦子卻只想著賺錢,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情才怪!再這樣子搞下去,職棒這個產業的規模有朝一日就會在這些人的手上完蛋。


 


        而棒球之神正在看著你們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