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經典電影The Gotfather的人都知道,Marlon Brando在片中所飾演的教父,名字叫做Victor Corleone,其實他的本名是Andolini,在入境美國時,海關問他的名字,Victor聽不太懂英文,以為海關是在問他從哪裡來,便回答” Corleone”,結果這個姓就跟了他一輩子,而Andolini這個名字也在片中就此消失。


 


其實在義大利的Sicily島上真的有個小鎮叫做” Corleone”,位於Palermo,人口很少,只有一萬多人,但是曾經出過五位知名的黑道老大,分別是Michele NavarraLuciano LeggioLeoluca BagarellaSalvatore Riina以及Bernardo Provenzano


 


 


(Michele Navarra)


(Luciano Leggio出庭時)


(Leoluca Bagarella被逮捕時)


(Salvatore Riina照)


(Bernardo Provenzano被逮捕時)


 


隨著The Godfather這部電影在全球影迷心中變成經典(我看了十遍以上)Corleone這個小鎮也紅到爆掉,影迷蜂湧而至,但最讓當地居民困擾的是,外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認為他們是黑手黨的同路人,最誇張的事情還有人遠從北歐嫁到Corleone當地來,為的就是彰顯自己和黑手黨的關係!


 


(就跟以前電影"台西風雲"上映後,因為黑道尋仇的劇情太過逼真,好一陣子我們台西都被誤解成是流氓的故鄉,而台西人都是黑道一樣!)


 


(電影--台西風雲海報)


 


也許是因為如此,幾年前該鎮有人提議正名公投,要將Corleone鎮更名,認為改名後,鎮上居民便不會再受到全球各地影名的騷擾。結果該鎮鎮長馬上反對,因為如果Corleone鎮不叫Corleone,那誰還來啊!


 


        正名公投最後當然是胎死腹中,遊客一樣門庭若市,真假教父之間依舊充滿著無限想像。


 



(今日的Corleone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