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萎廢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在台灣稍微有點棒球觀念的人都希望有潛力的年輕球員越早離開台灣越好?為什麼美日國外球團對年紀大的學生球員所給的評價很低?說穿了就是台灣棒球現在的養成環境,從青少棒以後都很爛罷了。


 


這幾天最有話題性的熱門球員就是高苑工商的林子偉,今年16歲,傳出洋基已經開出40萬美元的簽約金,以現在匯率在31.930來換算,約合台幣1,277萬。


 


強制球員要唸完高中後才能出國打球,並不能說不對,美日也有很多球員是在高中畢業後才加入職棒,問題是人家制度與環境健全,而台灣則是變態,從已發生過的事實來看,台灣優秀高中球員(由其是投手)在高中時為了幫學校拚甚麼補助,幫球隊拚代表隊資格,幫隊友拚大學保送,往往都是把自己的健康給拚掉,結果在高一時還有數十萬美金的價值,到了高三反而沒有國外球隊敢要。


 


美其名說甚麼希望球員完成高中學業後,再出國發展會比較好,問題是在台灣這個爛到不行的棒球環境之下,真的有讓球員念到書嗎?事實就是很多棒球球員即便是保送進了大學之後,英文字母26個還看不懂的大有人在,這叫做希望球員完成高中學業?


 


萬一今天有國外球團開價40萬美金要簽林子偉,結果林子偉在兩年過後因為被教練濫操自成運動傷害,高中畢業國外球團只開4萬美金,那學校或是體萎廢和棒邪會擔起賠償的責任嗎?


 


在台灣高中棒球這種消耗式畸型環境沒有改善的情況下,我個人對於限制球員需要高中畢業後才能跟國外球團簽約的規定嗤之以鼻,如果現在真的有國外球團開價40萬美金要你林子偉簽約,你不要懷疑就趕緊簽下去,不要聽這些大人的狗屁鬼話,因為40萬美金已經比蔥花擲棒有史以來任何一個球團開給任何一位球員的簽約金(蔡仲南600萬,張耿豪不過350)還高出許多,而且就算是你加入蔥花職棒,要打多久才賺得到40萬美金? 另外,就蔥花擲棒的環境來看,你有沒有辦法打那麼久都是個問題!


 


至於封殺的問題,不用怕,棒邪那群大人都是講話不算話,之前說要封殺郭泓志,連永不錄用這種鬼話都講出來了,結果現在還不是巴著人家大腿要徵召他回來?而且之前還有林羿豪和李昱鴻剛念完國中就去日本讀賣巨人打球了,棒邪還不是連屁也沒放一個!不信?看以下新聞吧!


 


(以下新聞轉載自民國99824聯合新聞網)


 


洋基球探來台 為林子偉訪棒協【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洋基隊球探部門主管今天將拜會中華棒球協會,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天說:「棒協認定的簽約,是大聯盟公布的才叫簽約,球團與球員的私下約定,無法管理。」


 


*****(中間省略)*****


 


之前傳言洋基已經以35萬美元簽下林子偉,但棒協一再強調,沒有接獲大聯盟的公告訊息;只是也坦承,若家長、球團有加盟的默契,棒協「沒這麼神通廣大,可以查出來。」


 


*****(後面省略)*****


 


哈哈哈!”棒協認定的簽約,這句話的空間是不是很大啊!


 


偉哥!當千萬富翁又同時去紐約洋基隊打球的機會,一輩子沒有幾次,不好好把握的話,日後必遭棒球之神的懲罰


 



(請棒邪先將這兩位阿弟仔封殺!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