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幫(Cat Family)是指一種祕密結社組織,最早起源於21世紀初葉的台灣寶島。隨着小冰與布瑞寶在某次吃完涮涮鍋後碰到一隻橘貓開始,貓幫的勢力也延伸到這個小家庭。在新店地區,春池貓幫是指由某社區的家庭中的家貓們組成的組織,成員則不只限於這個社區。



 


他們的勢力於2005年興起,到2008年中期達至最強盛,直到現在,他們的勢力仍持續擴張中。他們的行動,包括了飲食、作息、健康狀況,影響著小冰和布瑞寶,甚至連經濟狀況都與貓幫的形象或生活有關。



 


時至今日,「貓幫」這個名詞不單單指這些毛絨絨的動物。受該組織的影響,在台灣其他地方,也出現了類似的名為貓幫的社團組織,如:台灣認養地圖、貓咪論壇、北市浪貓保護協會等。



 


貓幫,這個名詞目前被借用來指一群貓咪在小冰和布瑞寶家中居住的鬆散組合。當時涮涮最早進入這個家庭,在其它的幫眾紛紛加入後,他們組織起來,原先是要安身立命,免受外來人仕的騷擾。後來,這班人演變成一班為了過爽日子而奴役小冰和布瑞寶的人,並進而演變成組織。



 


春池貓幫最初由涮涮在新店地區取得勢力,再逐漸地由小規模領域業務發展成為一個組織。早期由一個卓越成員的名字作為命名的家族統治,目前在春池的「貓幫」已經有1個家族。



 


涮涮是貓幫裡的核心人物,幫裡的權力和資本都集中在他身上,在這個將近25坪大的房子裡,貓幫發展了它的手段:暴衝,吐毛球,亂尿尿以運用那天真無邪的無辜眼神。所以,循序漸進地,春池貓幫開始宣稱其作為此家庭中樞統治的地位。


 


成為貓幫的成員是一種光榮,會被稱為「Cathappy」,意思就是「Happy Cat(爽貓)。他們將會開始不愁吃穿,享有完善的醫療照顧,坐擁著冬暖夏涼與俱備百萬夜景的生活環境。



 


奴役制度在春池貓幫和小冰與布瑞寶之間是普遍存在的。貓幫需要小冰和布瑞寶,同樣地,小冰和布瑞寶也需要貓幫。貓咪如同領主,支配著在這個家庭裡為其工作的人們,因此,他們的勢力,蒸蒸日上地成長著。



         


          春池貓幫引繼傳統的少數精銳主義;家族正式成員目前有11人,且擁有一位「合夥人」。



 


貓幫的正式成員(住在春池的貓)


老闆(boss or Don 


法律顧問(Consigliere 


二老闆(underboss 


指揮官(Capo 


士兵(Soldier 



 


非貓幫的正式成員 (不住在春池的貓)


合夥人(Associate



 


家庭的正式成員(非貓)


貓奴(Cat Slave

低等種族(Quick-and-Dirty People




 


The Spring Pool Cat Family:





春池貓幫組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