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中華隊這些教練團還是在用老招,一直用老招的下場就輸球,亞運棒球金牌戰果然又被韓國隊幹爆,相對於葉總在賽前短短一句:”無招勝有招,這結果還真是報應不爽,我們的棒球已經差人家一大截,借用李來發教練的話:”人家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而且殺這隻豬時,還不是用電宰的。


 


中華隊現在和韓國隊與日本隊,已經是完全不同等級的球隊,投手陣容還可以勉強蒙混過關,打者的整體能力則完全呈現出落差,如果把旅外的打者拿掉,那更是慘不忍睹,這次的中華隊少了陳金鋒救世主式的打擊,正當韓國隊打者一直把球射在牆上和看台上時,對照中華隊打者不會選球、無法有效針對速球攻擊、揮棒速度慢,而教練團卻還是只會使用奇兵”contact” 針對右半邊攻擊”Inside-out”與觸擊推進時,勝負就已經決定了。


 



 


台灣的棒球教練喜歡搞派系與近親繁殖就算了,但是拜託也把自己的觀念進步一下,承認自己水準已落後其它棒球強國這個事實,別再認為只要球員能完全執行戰術就能贏球,不重視數據分析與統計,整天想的都是觸擊、出奇兵、往地上打或是針對右半邊攻擊等神奇戰術,是贏不了人家的長打和全壘打的,由其是碰到強力投手(特別是左投)讓你打不到時,再多的戰術和奇兵也是沒用。


 



 


葉總教練聲稱這是他最後一次帶國家隊,真是謝天謝地,希望下次中華隊要組隊時,不要只有選手換血,教練也能夠大換血,不要總是這些老面孔,我們的棒不能再讓水準不足的教練繼續亂搞下去,找洋教練來,讓選手向上提升,台灣棒球才有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mb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